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24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蚂蚁的作文
记得在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在树荫下乘凉,一群苍蝇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一气之下,一会儿就打死了5只苍蝇。
我忽然发现,一只小蚂蚁围着一只死苍蝇转来转去,它是想搬动那只死苍蝇。“做自己的美梦吧,那只苍蝇可是它的几十倍,它怎么搬的动呢?”这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激起了我浓厚的兴趣,于是我继续观察它:它挥舞着前爪,使出全身的力气推动那只苍蝇,可是那座大山似的苍蝇丝纹不动。这只小蚂蚁又好像要炫耀自己发达的肌肉,再搬一次,还是没有成功。它大概气得脸都红了,也许像天上火辣辣的,只是我看不到吧!它又好像在思考着该怎么办,这时小蚂蚁甩动着整齐的脚爬走了。
不一会儿,一个奇异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大群蚂蚁倾巢出动,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他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方步,昂首挺胸,列出一条蛇形阵势,向“战场出发”。一到目的地它们就开始分工,有的站在高高的石头上指挥,有的抬苍蝇的头,有的抬苍蝇的尾巴,有的推,有的拉……这支神奇的野战队搬动着战利品一点一点地前进,还有十多只蚂蚁,大概是后备替补吧!它们追随队伍向前蠕动,这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地满载而归。
发现在搬运苍蝇的过程中,始终没有一只蚂蚁偷吃过苍蝇,大概是它们尊重集体的劳动制度,然后再共同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吧!
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敬佩它们那种团结一致,不贪图享受的品质。它们是多么伟大的生物群体啊!如果我们人类像它们那样齐心协力建设我们的家园,那时地球该有多美!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