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布谷鸟

时间:2014-10-13 08:11:31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鸟的作文

布谷鸟

清晨,打开窗,突然听见远处传来“布谷—布谷—”的清脆鸟鸣,我心头徒然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布谷鸟,我的老朋友,你来了!你可好吗?         在所有鸟类当中,我独与布谷鸟儿有一种骨子里的奇缘。我喜欢它那“布谷布谷”的歌声,那么清亮,那么韵味悠长。         我趴在窗户上,有一只布谷鸟飞到了对面的矮屋上,它身体黑灰色,尾巴有白色斑点,腹部有黑色横纹。我记起以前在书上看到过:布谷鸟,属鹃形目,杜鹃科,全球大约有60多种。杜鹃广泛地分布于全世界,特别是旧大陆的温带和热带地区。常栖息在森林和灌木丛中,颇为害羞。往往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形。因为它叫的声音是“布谷—布谷—”所以我们根据它的叫声给它命名为:布谷鸟。          听妈妈说:“布谷鸟是在每年的四月到六月回来。”我问妈妈:“它们飞回来干什么呢?”妈妈解释道:“当然是回来生小宝宝了!而且它们只在早上和下午叫。”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布谷—布谷—”初夏的早晨多么清新,布谷鸟唱着歌儿归来了,我多么希望布谷鸟不要这么早就飞走,我也多么希望明年它们能早一点儿飞来唱那动听的歌谣!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