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喜欢的动物——小麻雀

时间:2014-10-13 08:11:5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鸟的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有小狗、小鸡、小兔和小麻雀……可是我最喜欢的是小麻雀。
小麻雀很可爱。嫩黄的小嘴尖尖的,乌黑雪亮的大眼睛圆圆的,黄白相间的羽毛,像是穿上了一件花衣服。最逗人喜欢的是头上那一撮黄色的羽毛,如同一块小头巾,脖子上那一圈白色的羽毛又好像戴了一条银项链。真是美丽极了!
小麻雀也很淘气。有一次我在窗前写作业,写着写着,去上厕所,一只小麻雀趁我不在居然跑到了我的作业本上来了!我一走进来,它也不害怕,反而用好奇的小眼睛瞅瞅这,瞅瞅那,好像在打量着周围的一切,我轻轻地走过,它竟然一振翅,又跳到了阳台上,还趁机拉了一泡屎!真是个小淘气啊!
小麻雀不仅淘气,还很好吃呢!有一次我家里做了好多猪血丸子放在阳台上晒,这可引来了好多小麻雀。它们站在旁边的房顶上看着猪血丸子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等我走了以后,就趁机飞过来,啄上几口,当我回来时又马上机敏地飞开了。我走近去一看,好家伙,丸子上已经啄了好几个小洞洞!看来,猪血丸子很适合它们的口味啊,要不怎么一下子就吃了那么多呢!
小麻雀也很勤劳。春天一来,到了早上,小麻雀们就成群结队地来到我家周围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天亮了,天亮了,快点起来吧!要上学啦!”于是,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赶紧起床洗漱,准备上学。小麻雀真像个定时的小闹钟啊!是催我学习的好伙伴呢!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麻雀,它既可爱又淘气,最重要的是还很勤劳,我真喜欢它们!
师评:你真是个善于观察的孩子,通过你认真的观察,把小麻雀的可爱、勤快和淘气都写活了!小朋友们看了你的作文,一定会跟你一样,也喜欢上小麻雀的。指导老师:乔志群
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五里牌小学四年级    肖佳玥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