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难忘的鹦鹉

时间:2014-10-13 08:15:3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鹦鹉的作文

       两只鹦鹉,两只鹦鹉,真可爱,真可爱,一只是黄鹦鹉,一只是绿鹦鹉,真可爱,真可爱……”我家就曾有两只活泼可爱的鹦鹉。虽然它们现在飞走了,但我还是很怀念它们。

       这两只鹦鹉一只是金黄色的,头上长有一漂亮的绒毛,像一顶彩色金冠;嘴巴是土黄色的,有些小黑点,弯得像个钩子;两瓣有力的金翅膀,在不飞的时候盖在躯体上,各有几条黑道,光滑滑油亮,真像个高傲的国王。另一只浑身翠绿,头上也有块“S”的冠子,嘴巴则是淡黄色的,翅膀的羽毛比“国王”薄一些,滑溜溜的,它一身的绿色,远远望去,真像块翡翠!

      这两只鹦鹉很“恩爱”。“国王”不管飞到笼子的哪一个角落,“绿翡翠”总是紧紧地跟在它身边。有时,我把米粒放在小碗里,“国王”便啄一粒米粒喂到绿鹦鹉的嘴里,绿鹦鹉也时不时地叫两声,像是在表达自已的谢意一样,真好玩。

     它们也很调皮。一次,我把饭粒送来,只见“国王”又啄了一粒米,放到绿鹦鹉嘴边。我以为黄鹦鹉又要给绿鹦鹉喂食了。可当绿鹦鹉刚想吃时,黄鹦鹉却把饭粒往自已肚里吞了。绿鹦鹉一下子生了气,便来了个“小鸡啄米”,使劲地往“国王”头上一啄。“国王”也不甘示弱,一下子飞一‘体棒’,再来个“闪电一击”,绿鹦鹉一正子元气大份,无心恋战,便“俯首称臣”了,而“国王”呢,则引颈长鸣,好不神气!

      我每天回到家,就去看那两只鹦鹉。可是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一天,我回到家,照例去看鹦鹉。可一到阳台,却发现笼子里空空如也,我一下子慌了,连忙跑去问妈妈,鹦鹉是不是死了,妈妈说不是。我又问妈妈鹦鹉到哪儿去了,妈妈却说笼子没关好,鹦鹉飞走了。我一下瘫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现在,我虽然搬到了又大又漂亮的新家,可却忘不了那两只不知去向的鹦鹉。我时常仰望天空,想起那黄鹦鹉,绿鹦鹉……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