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西游记》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2:56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读后感
 西游记是吴承恩的作品,书中的孙悟空勇敢无比,奋勇杀敌。沙悟净十分老实,呆头呆脑。唐三藏和蔼可亲。天上住着天兵天将,地下住着十大冥王。
书中的东胜神州的傲来国中的花果山上有一块仙石,周围清气环绕,孙悟空就是从这块仙石中蹦出来的。孙悟空和其他猴子生活在一起,一天他们在一个瀑布后面发现了水帘洞,于是便一起在洞中生活,他也被众猴子尊为“美猴王”。后来,他不满天庭的欺负,自封“齐天大圣”大闹天宫,闯下了大祸,被如来佛主压在了五指山下。500年后幸好被路过的唐三藏所救,做了他的徒弟,从此陪同师傅走上了西天取经的艰难道路。
我认为孙悟空是一个勇于吃苦,嫉恶如仇的人,但是他一生无性,人们骂他,他不生气,如果打他,他也不发怒。而就是这样一个无性的猴子却勇于和群魔作斗争,不断战胜妖怪,将师傅和师弟屡次救出虎口。不怕上刀山,下火海,不怕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辅佐师傅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就是这样一只石猴,却能取得伟大的成就,我想正是他那坚韧不拔的性格和顽强拼搏的毅力成就了他。我在学习中就是要学习孙悟空的这种优良品质,不怕困难,奋发努力,一样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顾栖豪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