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九江长江大桥

时间:2014-10-13 07:49:16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长江的作文

     九江长江大桥

 

    我的家乡在小池镇,它是个鱼米之乡,那里有许多名胜古迹,最有名的是长江大桥,今天我来给你们来介绍一下吧!     九江长江大桥位于鄂赣两省交界处1991年建成。南岸为江西省九江市,是京九铁路的“天堑通途”。是中国目前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铁路用桥,上层为4车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公路桥长4460米。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总长7675米。正桥为11个孔钢梁,其中主孔为桁拱组合休系,由3跨180+216+180米连续钢性钢桁梁与柔性钢加劲拱组成。在明媚的阳光下,大桥仿佛一条钢铁巨龙横卧在大江上,显得十分壮观,桥面上一群群农民伯伯骑着自行车、摩托车,车上装满新鲜蔬菜向九江驶去。桥下浩浩荡荡的长江,像一条黄色的巨龙滚滚东去。站在大桥上远望江面上,一只只小船像柳叶一样飘浮在江面上,一艘艘轮船就像一匹钢铁骏马,斩波劈浪向远方冲去。     长江大桥是中国的奇迹是世界上最长的大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旅游景点。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