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池塘12
学校有个小小的池塘,在那里我留下许多童年回忆。
小池塘在老师办公楼的后方,圆形,它的中间有一座假山。说它像什么呢,像橄榄球?不是,说它像鸡蛋?也不是,我看像一个圆圆的大玉盘。
池塘里的水,不像江水那样浑浊,也不像溪水那样清澈,它的水像碧玉一样,一眼望去顿觉神清气爽。水底有数不清的小石子、水草,点缀其中。
水里有好多好多小动物:小鱼、蝌蚪、青蛙......最有意思的要算小乌龟啦!有一次,我将几块面包渣丢入池塘,小乌龟和小鱼都发现了面包渣,便争先恐后地向面包渣游去,可还是小鱼游得快,一会儿就把面包渣吃得精光,等小乌龟游过来,食物已被抢光了,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还有一次,我看见小乌龟拼命地往假山上爬,爬到半“山腰”,发现我正盯着它看,好象怕陌生人的样子,缩了缩头,立即又给自个壮壮胆子,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用小眼睛偷偷地看看我,继续向上爬。我忽然冲着它大叫一声,吓得它“扑通”一声掉进池塘,摔了个四脚朝天,还把小鱼、小蝌蚪吓得到处乱窜。我开心地哈哈大笑。
小池塘的假山上长满苔藓、小树苗,还有一个小喷泉。苔藓长在假山上,这里一块,那里一块,摸上去像地毯一样舒服。小树苗绕着假山长,一圈又一圈,一直长到“山顶”。喷泉很小,天气很热时,小鱼快中暑,这时喷泉开了,鱼儿们洗个凉水澡,快活得摇头摆尾,游得更欢啦!
学校的小池塘为我们增添了不少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