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池塘2
今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校园门口的小鱼塘引起我的注意。小鱼塘坐落在进校门的右侧,占地不过三四个平方。面积虽然不起眼,里面却孕育着勃勃生机。
午后的骄阳阳照在水面上,散落成五颜六色的光芒,将水面装扮得分外美丽。成群的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鱼塘变得热闹起来,像在开小型游园会。
仔细看那些鱼儿,有的悠闲地游来游去,像在欣赏周围的景色;有的不时跃出水面,像是要捕捉水面上方飞动的小昆虫;有的干脆什么都不干,闭目养神,把身体悬空着放着,只留两腮一张一翕地动着……
鱼塘里的荷叶碧绿碧绿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微风吹过,亭亭玉立的荷叶像一个个少女纷纷舒展开秀美的裙裾,翩翩起舞了。晶莹剔透的水珠一颗又一颗从荷叶上滑过,又有节奏地跌落在池水中,每一个水滴就是一个小跳水运动员,每一次跳水都会在水面上泛起一个小圈。看着小圈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人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得开阔起来。忽然,从水底冒出一串串珍珠似的水泡,飘飘忽忽地涌到水面上来,原来是调皮的小鱼在玩耍呢!
池塘中央距离水面两寸的高处是个小水罐,水就是通过它流出来的,哗啦――哗啦――这美妙的声音不时地敲打着我们的耳朵,虽然比无法和大瀑布争雄,也无法和游乐园的人造浪花媲美,但却令我难忘,每次听起来,都是那么得亲切熟悉,像是走进了曾经去过的某个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