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池塘5
我们校园有一座池塘。
他像个大脚丫,约有三米宽,十米长。池塘水不深,我站在池塘里,最多到我的胸前。池塘周围铺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好似给池塘围上了一条漂亮的围巾。春天,小鱼儿都在欢快的游玩,三五成群的,好像有的在互相嬉戏,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谈话……一些可爱的小鱼在荷叶底下捉迷藏、乘凉。秋天,水凉丝丝的,风一吹,树木都落下了黄叶子,像一群自由自在、翩翩起舞的蝴蝶,把池塘装扮成了一道色彩明丽的彩虹,像一幅动态的画卷。冬天,池塘结冰了,池塘的冰面是天然冰雕,有的像背着草筐的老人,有的像互相追逐玩耍的孩子,有的像正在溜达的小狗,各式各样。
夏天,荷叶和芦苇很美丽。荷花竞相开放,他们的花瓣上有许多粉红色的小点点,内部是黄色花蕊,每个花瓣的里边是最红的,慢慢得向外越来越白,非常娇嫩。芦苇的颜色很多,有墨绿,草绿,深绿,浅绿……它和荷叶在一起,显得更加芬芳、迷人。
池塘中心有一座小桥,是拱形的,通过小桥就来到一条长廊,长廊是S形的,周围是几颗垂柳和几十朵美丽的花儿,香气扑鼻,上面还有一些葡萄树,夏天,它的绿叶吧长廊遮盖的没有一丝阳光,那里非常凉快,南面还有一小片竹林,非常浓绿,竹林中心还有一块石头,上面刻着激励我们的话语。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的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