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扇子扇来的爱

时间:2014-10-13 07:52:25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
盛夏,“海鸥”,“乘风”,“雪花”电扇扇来的是风,老师的麦秸扇扇来的却是爱。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骄阳似火。树枝上的知了烦躁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教室里闷热得像个大蒸笼。同学们趴在桌子上,用双臂垫着脸,正在午睡。有的睡得又香又甜,有的却不安地侧着脸,头发茬里渗着汗珠,脸上流着汗水。
因为热,我没睡着,心里烦极了。只得半闭着眼装睡。知什么时候,只听得“吱扭”一声,叶老师推开门,轻轻走进教室。他在教室里转了转,又折回身子,走出教室,顺手掩上了门。我心里嘀咕着:“好鬼呀!原来是来查睡的,怪不得轻手轻脚地来又轻手轻脚地去。”
不一会儿,门又响了。我赶紧透过指头缝一瞅,叶老师推开虚掩的门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把麦秸扇,一块毛巾。我一愣,心想:这可不得了,老师准备了扇子和毛巾来监视我们啦!要是他在讲台旁坐定了,一边擦汗,一边打扇。我们哪个敢不规规矩矩的?我这个调皮鬼今天可苦了,唉……
几分钟过去了,我偷偷地睁开眼,奇怪:叶老师正挨着儿给同学们扇起扇子来,不紧不慢地,不轻不重地扇着。只见扇子从他的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换到左手,有时还蹲下身子,用毛巾给同学擦掉了额头的汗和嘴角旁的口水,教室里的呼吸声响多了。
叶老师来到我的身旁,我仰起头眨巴着眼晴,望着他花的头发,满是皱纹的脸庞,慈祥的笑容,浑身的汗渍,正想张口,叶老师用手势制止了我,一边扇扇子,一边轻轻地说:“睡吧,睡吧,好好地睡吧。”听了老师那亲切的话,我慢慢地合上了眼,心底涌起一股热流:小时候,睡在妈妈的怀里,妈妈为我扇扇子,是因为她爱我,把我当宝贝;躺在爸爸腿上,爸爸为我扇扇子,是因为他爱我,把我当心肝,而叶老师为我扇扇子,他把我当什么呢?<
窗户外树枝上的知了叫倦了,不出声了。教室里的呼吸声更响了。朦胧中,我仿佛又甜甜地睡在妈妈的怀里,美美地享受着扇子扇过来的爱。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