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书的快乐

时间:2014-10-13 07:47:05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雨果曾说:“书籍是改造人类灵魂的工具,它对于人类之所需,就在于它是滋补光明的养料。”文字是有生命的,藉由书的编排,洗涤我们的心灵,并为我们开阔了一个绚烂的世界。
书是一盏点亮人类心灵的灯,在阅读《乞丐囝仔》这本书时,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乞丐生活的艰苦,但男主角不放弃,他相信“乞丐也有出人头地的一天”,这令我相当感动,并勉励我要更加用功上进。在阅读《十五少年漂流记》时,让我了解到十五个少年坚定的生存意志,并互相扶持伙伴,共度难关,令我回味无穷。另外,在阅读《咆哮山庄》时,人跟人之间的温情,以及人对人的冷漠无情,可怕的复仇计划更令我看得津津有味。
孟德斯鸠曾说:“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的寂寞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对我而言,读了一本书,就如同打开生活的一扇窗,多读书,不但可以充实内涵,还可以开阔视野,在生活中又添加了缤纷的色彩。
在现代人眼中,书,往往是人类应付考试、寻找工作的工具。但与其把它如此运用,不如让书成为自己的良友,在我们手足无措时,至少还有书,可以让我们体会到生命中真正的快乐。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