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书的乐趣

时间:2014-10-13 07:47:1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书,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伴侣。阅读,可以使我紊乱的思绪逐渐平缓,可以让我不定的心情慢慢安稳,可以令我迷惘的神智再次清醒。因此,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就是──阅读。
不管是浪漫的小说、伟人的传记、丰富的百科全书,都是我空闲时间的好友。不过,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是金庸的武侠小说了。至于如何和他们结下不解之缘,变要从那次段考结束开始说了……。     那次月考我的分数不尽理想,心中因此覆盖了一朵乌云。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递给我一本书,说:“看看吧,包准能扫去你的阴霾。”我半信半疑地开始阅读,没想到才看不到一个章节,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一下子是紧张的武打画面,一下子是英雄佳人的爱恨情仇,一下子是阴森的悬疑公案……,一颗心随着剧情像坐云霄飞车般七上八下,都快从胸口跳出来了!在看书的当下,我发觉心中的乌云已不知不觉散去,愁苦的心灵注入清澈的净水,和煦的阳光又再次温暖我的心扉。原来,一本好书就像一位心理理疗读书师,可以治癒每个受伤的心灵。
阅读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我常乘上书本的翅翼,在美妙的书中世界里翱翔、尽情地在广大的书海中徜徉,寻找着名叫“光明”的灯塔,带领我度过郁闷的大浪,避开悲伤的暗礁。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