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书的乐趣

时间:2014-10-13 07:47:2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常言道:“书有益于心灵,好像运动有益于身体。”我爱读书,你呢?
  许多人总认为读书是为了应付考试,其实读书不只是为了考试,它能让我们增加知识,提升能力,为长大后的谋职就业奠定基础。如果不读书、不识字,吃亏受骗怎么办?满口粗俗,举止鄙陋,到处都不受欢迎,又没有良好的能力,哪里找得到好工作?
  读书让我识字,识字后看起书来得心应手,还常常为书中的事物所感动。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我就十分高兴,因为我的知识又增多了一些。妈妈常说:“看书不能只看情节,要看作者如何铺排文章,把故事做完整的描述;如何使用美言佳句,让句子更生动感人,再把美言佳句记下来,并且活用,这才是读书真正的意义。” 因此,当我看到佳句时,就会拿出纸笔记下来,不管是写作文或是练习演说时,总能派上用场,这时,我更能体会读书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除此之外,读书还能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个故事是这么说的:有个人拥有一个美丽的珠宝盒,但是他却没有办法打开它。这个人的家里有一把斧头和一支钥匙,这时斧头说话了:“这简单,只要我朝它用力一砍,珠宝盒不就打开了吗?”过了许久,钥匙轻声的说:“只要把我往锁洞里一穿,一扭,就能把锁打开。”你想:是用斧头把珠宝盒敲坏好呢?还是用钥匙把锁打开,又能保持宝盒的完整,来得简单又方便呢?运用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读书的乐趣。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读书能增加知识,提升智慧,还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能变化我们的气质,所以,让我们一起拥抱书本,做个既“富”且“贵”的爱书人,共同享受读书的乐趣。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