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环保作文:地球的危机

时间:2014-10-13 08:21:27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其实“低碳环保”不仅是一种口号,更重要的是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去,每个人都有义务去遵守,跟地球妈妈有个约定。

夏日,高温天气席卷全国,尤其是城区中心,温度是高得让人窒息。就在我们中海康城小区旁边的那条河涌,以前呢?是浑浊不堪,经常飘着死鱼,腐烂的臭味在十万八千里以外都闻得到,经过的人们都捂住鼻子,快速地离开这个不速之地。而现在,河流变得焕然一新,鱼儿活蹦乱跳,充满生机。河里清澈的好似一面镜子能照映出“整个”康城。每一滴水都如同晶莹的露珠一样光彩动人。

要环保,节电是必须的!现在电器种类繁多大,步入炎夏,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空调。如果少开1个小时,就能节省几元钱,像这样日积月累下来,就又能节约钱,又能节约电,这是两全其美啊!划算!

最后一个,垃圾回收。平时注意将旧灯泡,包装制品和家中的废可乐瓶,废报纸等垃圾分门别类,再有像有害垃圾,像电池啊,灯管啊化妆品等要单独存放,,送到专门回收此垃圾的地方,避免污染环境。

只要你弯腰捡起一份垃圾,他弯腰捡起一份垃圾,全世界的人都弯腰捡起一份垃圾,地球妈妈就会咧开嘴笑呵呵了,不是吗?

名师点评:
现在的地球已是千疮百孔,地球妈妈已经是不堪重负了,人类要生存下去,就必须要采取行动,去保护地球。正像作者说的那样—“低碳环保”不仅是一种口号,更重要的是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去。

文章对康城边的那条河流的描述十分精彩,通过今昔相比,突出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文中作者还具体地提出了“节电”和“回收垃圾”的环保措施,让人懂得了环境保护利己利人,两全其美,突出文章的主题。

有些语句要修改:“河涌”应改为“河流”、“环保,节电是必须的”应改为“要环保,节电是必须的”、“废可乐” 应改为“废可乐瓶”、“只要你们弯腰捡起一份垃圾,他弯腰捡起一份垃圾,全世界弯腰捡起一份垃圾”应改为“只要你弯腰捡起一份垃圾,他弯腰捡起一份垃圾,全世界的人都弯腰捡起一份垃圾”。

记叙努力哟!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