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夏天
暑假,是炎热的,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欢快的,当然,也包括我。这两个月的的暑假作业十分的少,但也不免要加一些培训班、课外作业。也许,我的夏天轻松的、愉快的。
但是,我又何尝不知爷爷、外婆外公的夏天是怎样的。夏天,爷爷、外公中的西瓜成熟了,需要去采摘,乡村的温度比我们这儿还要高,爷爷、外公再劳动,也许会中暑!而且,外婆因为给我们送东西,一直从乡下挑着扁担送过来!而我呢?呆在空调房里,写着作业、玩着电脑、睡着大觉??于是,叔叔为了不让我在家整天没事做。就给我安排了一次“拥抱夏天”活动。
“拥抱夏天”嘛,我本以为是与水有关的,可能是和大海接触。屁颠屁颠的就去收拾行李,拿了一整箱的行李。叔叔见了,笑着说:“你的好日子到头了,就让你去‘拥抱夏天’15天,再回来!”接着就拿了行李被“接”到了我的奶奶家。“怎么不对呀?我们去干嘛呀?”我一脸的疑惑。
“‘拥抱夏天’,去你奶奶家尽情地享受农家人的夏天!”叔叔笑着说。好像在笑我中的他的圈套。我却一脸沮丧,过惯了城里空调房中的日子,来乡下就是等着被晒黑,体验太阳的紫外线。不过一会儿,我就打起了精神,反正来了,那就好好“拥抱夏天”吧!
我擦上点防晒霜。先把行李箱搬上我的房间,房间也好久没人打扫了。便拿了一块抹布,水桶,在水桶中放了些水。把抹布浸湿后,先擦床头柜,慢慢的桌子、电视机、衣柜??洗净抹布后擦地板。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房间终于干净了。
我拿出了自己带来的东西,把防晒霜、帽子、眼睛等放在了床头柜上。再将洗发露等洗浴用品放在另一边的床头柜上,把课外书放在桌子上。我再出去跑了2千米买了挂钩。好让自己的防晒衣、浴巾不弄脏。这时的我已是满头大汗,正准备想打空调的时候,发现,不对呀!我来这可是来体验农家生活的!怎么又想打空调了呢?我极力想要控制自己,心想:叔叔又不会发现,我怕什么?最后,我还是控制住我的这种心理。我打算明天开始,每天陪爷爷去体验农家人的生活。
第二日,六点就起来了,怕赶不上爷爷的作息时间。擦了防晒霜、拿了电风扇。急急忙忙的跑出去,闻到乡下的空气,感觉十分舒畅。到楼下时,爷爷已经在等我了。爷爷用湖州话说:“敏敏,今天我们去摘西瓜,等一下拿几个去吃”我随口答了一声“哦!”我们走到了属于我们的那块地,发现很多西瓜已经很大了,而有的却由于长期曝晒而裂开了。爷爷已经有了计划,我们先把所有的西瓜先摘下来,然后选几个好的拿到两位奶奶和太太那里,然后在拿些到几位叔叔那里最后多出来的明天一早拿到外面卖掉。
我带上帽子,就开始工作了,西瓜一个个都很大,搬得我呀是在是大汗淋漓,突然我好像想起什么东西,转向同样在搬西瓜的爷爷,奇怪,爷爷怎么只有这么一点汗,想来是经常在太阳下曝晒的吧!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是如此的不堪一击,这么一点时间就汗流浃背了。看来是得好好历练历练了!我问爷爷:“爷爷,这些西瓜怎么办?”我边说边指这一个裂开来的西瓜。我甚至还发现我现在的湖州方言说的越来越烂。
“这些先都拿回去,等会儿去喂猪。”“哦,好。”本想着可以少搬一些的,没想到我还要为猪服务。接着,爷爷还教了我怎样挑西瓜,据爷爷所说,西瓜越小越甜,理由嘛!其实我是有不符合逻辑的现象而来的。还要从它的条纹、声音来辨别。
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我们终于搬好了,我身上的汗臭味也是我可以闻得到的。连我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了!回到家中,我立刻拿了衣服奔向浴室。经过冲洗,身上的味道才可以说是好闻一点。也不知道衣服戴的够不够,一天至少也得要两套衣服换呢!只好拿了衣服去洗,可是我才刚洗过澡,又要去洗衣服,总有些舍不得,想再舒适几分钟。现在我也体会到了奶奶的辛苦,瘸着腿一天还要忙东忙西的。
接下来的14天,我和爷爷一直在劳作,我因为每天都给羊喂食,那些羊也与我产生了一些情感。
15天的时间,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而我是这个挑战的佼佼者。叔叔原本以为我会哭着求他带我回去,但我就是不服输。真期待叔叔下次还会玩什么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