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年终大扫除

时间:2014-10-13 06:52:42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
  每年农历节前夕,家家户户为了迎接新的一年都会忙着采买过年时要用的物品,还会除旧布新,让家中焕然一新。
  每年过年前夕,我们家就会讨论大扫除的工作分配,其实不只有我们家,有些邻居在距离过年一个月前就开始有了动静,这时就可以感受到过年气氛。每到大扫 除当天,我就是第一个醒来,连忙摇醒睡梦中的家人,告诉他们今天要大扫除,这时他们才“大梦初醒”赶紧起床。等大家都准备好时,这时妈妈会发号师令:爸爸 去擦家中所门窗、柜子、清洗阳台;姐姐则负责清理整间书房工作;妈妈则负责拖地、擦玻璃窗、打蜡、洗床被单工作,我则是爸爸的助手。每当爸爸翻开柜子时, 我就会拿吸尘器赶紧吸,有时还会发先失落已久的“宝物”。等到柜子后清完,就开始要擦柜子。爸爸爬上梯子,开始清理柜子,有时爸爸会拿他心爱的收藏品下来 擦拭,跟我介绍它的历史,令我觉得家中就好像一座博物馆。
  等到所有的柜子清好后,开始要擦窗户了,擦窗户要有技巧,要顺着同一方向擦,如果来回擦,就会越擦越脏。妈妈利用抹布和清洁剂就将玻璃窗擦得犹如新的 一般。之后开始打蜡,首先我和妈妈将每张桌椅、地板擦过一次,等确定干净后,妈妈就将海绵喷上蜡油打蜡。不一会儿,原本看似老旧的木制家具、地板瞬间变得 光滑明亮,使家中的活力再现。等到所有的家事都忙完后,终于可以休息了,忙了一整天,我们的付出终于有了代价。
  每年的大扫除都会使我相当期待,每年都会有不同成果和发现。但最近我发现前后邻居每年大扫除习俗渐渐消失,使过年气氛渐渐冷淡。我希望大扫除这个活动可以永续下去。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