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春节记事

时间:2014-10-13 06:52:57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
  “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已响起,意味着一天又将过去了,不禁令我想起这几天发生过的种种,令我回味无穷。
  除夕,是大扫除,也是大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日子,一大早起床便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捲起衣袖,拿起抹布,将家中久未清洗的窗户一一刷洗干净,而这还是我自出生一来第一次所做的“重大”辛苦工作,顿时,手脚又酸又痛,简直是快累翻了,虽然五脏庙早已咕咕作响,但因满心期待晚上团圆饭的大餐,只好默默的忍耐及等待。
  等堆积如山的垃圾清除后,我便立刻跑去外公家帮忙外婆煮饭、做菜,就像上了战场一样,一下子切菜、一下子洗米、一下子将火炉上的火关起,本来已经累翻的我,也因敌不过身体的疲累,而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躺到舒适的床上好好睡一觉,不仅为了补充体力,也为了年夜饭后的活动储备战力,以免体力不支无法参 与、而留下悔恨的遗憾。
  “啪啦!啪啦!啪啦!”一阵鞭炮声把我吵醒了,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窗外,才发现天色已暗了下来,所以我便走出了客房,才发现大家早已围在桌子前,只缺我一个人,而我便火速赶到桌前,拿起了汤匙,与大家一同吃年夜饭,享受团圆的感觉。
  吃完饭后,领了令人期待已久的红包后,便立刻冲下楼,开始玩起了鞭炮,但调皮的哥哥故意将冲天炮放在我的面前,使我被冲天炮炸伤了,当时的我既生气又很痛,但因为过年生气会带来恶运,所以只好先忍耐着,直到鞭炮全部放完为止。正当我们上楼准备玩牌时,才发现已接近十二点放鞭炮除旧迎新的时候了,表兄弟姐妹们将准备好的长炮吊置好等待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各地鞭炮声此起彼落的互相呼应着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心情激动,像是参加一场盛大的晚会但活动结束后,大家也陆续的离开了。
  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送走他们后,也因玩累了而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我想今年的过年不但充实也有趣,更是我记忆中难以忘怀的大节日。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