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年夜饭

时间:2014-10-13 06:44:5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除夕的作文
“爆竹一声除旧岁,梅花香里报新春”,今天是除夕,是狗年的最后一天,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吃团圆饭啦!
“快来帮忙!”妈妈吆喝着,我们赶紧铺报纸、摆碗筷。哇!一盘盘热腾腾的菜上桌了,上面还有一团团的白色烟雾呢!大家都靠过来,闻到香味,不禁垂涎三尺…。
“开动啦!”小孩抢来抢去,奶奶看了,笑得合不拢嘴。大家边吃边聊,妈妈说着他们小时候的“除夕夜”:以前他们的年夜饭,说不上是什么山珍海味、玉液琼浆,但是一定比平时丰富许多,大鱼大肉缺一不可,自己养的鸡、鸭,就是令他们食指大动的佳肴。不像现在,时代改变了,生活富裕,要吃什么就有什么,想吃内蒙的烤肉、想吃福建的麻糬、大湖的草莓……等,一通电话,“使命必达”,快递到家,根本花不上几分钟、几小时,多么轻而易举啊!所以,现在的年夜饭,不像以前令人期待了。
“好啦!别顾着说话,菜都凉了!”爸爸催着我们吃饭!哇,鸡块、香肠…让弟弟爱不释手;除了这些以外,还有许多有意义的好料:“发菜鱼翅羹”,代表发财;“全家福”让全家平安幸福;用蛋饺、蛤蜊、虾子…一些海鲜煮的“金银海鲜汤”,代表金银满载;炸了一盘金黄色的年糕,希望爸爸的事业和我们的学业能步步高升;一尾洒满葱丝、辣椒丝,活跳新鲜的清蒸鱼,代表年年有余;妈妈煎了一盘水饺,外皮金黄酥脆,代表金元宝,象征财源广进……。
其实这么一大桌的菜,要吃光可真不容易。看大家顶着一个大肚子,像似怀胎十个月的孕妇,一定都吃得很饱、很满足吧!妈妈说:“唉!这一顿吃下去,不知道要胖几公斤了!”哈哈!我想:只要妈妈有决心,一定可以瘦下来!
这是狗年的最后一天,在明年,希望我的功课可以更进步,希望我可以更有智慧,妈妈说:“年纪大了一岁,心智也要跟着长。”我想这句很有道理,也希望我可以跟妈妈所说的一样,更加进步。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