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内心的独白

时间:2014-10-13 11:22:1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记叙文
独处是反省最好的良药,在一个空间里安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心跳与呼吸,看清周围的事务和领会物外之趣。
当我沉默,我听到了风声,时钟的滴答声、蝉唧以及其他嘈杂时所没注意到的东西。有人会利用美好的时光抒发自己的心情、昂首高歌,默默的流泪;有些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看书、画画、听音乐、跳舞……。一个人时,没有人会来干扰你,好好利用独处的时间找出自我吧。
独自坐在教室里,我面像窗外,放眼望去,一片美丽的花海,一群小朋友的喧闹声,彷彿一群小天使在花海里玩捉迷藏,让我感觉活在神话故事中,在里面悠哉游哉,先忘记现实生活中的辛苦。我才看到了习以为常的景物,竟然可以想到如此美妙的故事。
在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不顺利的事情,不如先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下来,重新思考应该怎么做,往往在这个时候有另一番的体会。以前一个人在房间里时,我常会为我的玩具们取名字、编故事,然后便自导自演起来,我也乐在其中。
李白的月下独酌中有这么几句“举杯望明月,对影成三人。”这何尝不是独处时的自得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