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流浪,是它自己选择的人生吗?

时间:2014-10-13 11:28:00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记叙文
“流浪的人儿,流浪的你……”富有浪漫气质的歌词,昔日红星娓娓道来,听起来格外动人。不过,当流浪的人儿改成了“狗儿”,化身成“让痛苦到它为止”这部影片的主角,如何?影片中的猫狗因被主人抛弃而流浪街头,终其一生被排斥、被驱赶, 甚至遭到安乐死,看了发人省思。

被抛弃的动物们在街道巷弄、风景区、校园等地流浪,运气好的狗,有志工定时定点喂食,但大部份的狗儿只能捡一些垃圾来吃。因为狗大便、噪音环境污染问题,再加上发生追赶路人或咬伤人的事件,常遭到猎捕的命运。这些送往各地收容所的狗儿们,只要超过七天没人领养,下场只有等待被安乐死!另外,五金行常见数十元一个的捕兽夹,也是狗儿最害怕的武器。一旦动物被夹住了,不易脱困的结果不是活活饿死,就是残废。 难道我们可以因为动物无法说话抗议,就随便伤害、唾弃它们吗?

为解决流浪动物的问题,各界也提出一些做法,例如:游行抗议,让大众知道关怀动物的重要性;做出具体的行动,透过认养的活动,为动物们找个温暖的家;保护 动物团体也推出TNR(trap捕捉、neuter绝育、return放养)的办法,不但有效减少动物数量,也维护社区安宁,提高生活品质。不过,对于同伴动物决不可任意遗弃他们,这是人类饲主们最基本的责任,也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

人类在大自然界里,只是像蚂蚁一样的渺小,如果只是贪图自己的享受,为了娱乐赚钱或是一时的冲动,缺乏缜密的计划而不注重动物福利,任意到宠物店购买并饲 养,只会自食恶果,对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要养动物,就请大家尊重“动物权”,让动物有个美满、快乐的家。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