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青山不老》读后感5

时间:2014-10-13 08:33:30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早晨起床,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洲,青风扑到脸上,吸一口就让人感到莫大的满足。就这样,新的一天开始了。

  虽然这只是人们美好的愿望,是想象中的场景,但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告诉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设想一定会变成现实的。

  大家可能会觉得老人夸大其辞,可是他用这样的事实告诉我们这不是假的:种在不毛之地的3700亩林网,7条防风带和8条已经绿化的沟。

  15年,足以让一个孩子长大成人,与他一起植树的七位老人均已相继过世,他活了下来,他信仰着一座座青山,一条条绿河,一个碧绿的世界。15年他与青山为依,以铁锹为伴,闲暇时只能望着大山发呆。这是怎样的孤独,在静得只能听见鸟鸣的那一刻,活下去也许要比死亡更要有勇气。

  他不可能长生不老,终有一天他会去找他已故的伙伴。他留下了什么?他留下的是他的树和他的心。他用一生心血耕耘出的一片片绿色,永远不会离我们而去的。

  我站在那青山上,尽情地呼吸着,眼前的绿树好似都变成了这位老人,骄傲地伫立在大西北的土地上。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