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4

时间:2014-10-13 08:33:41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如果我们放弃了这片土地,转让给你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片土地是神圣的。”

  文章中的这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感触最大,我在想,再对我们的子孙们讲,我们会说一些什么?我们又能说一些什么呢!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正在逐步增加,我们的这个家园正在被各类的污染物垃圾所包围:白色垃圾、工业废水、汽车尾气……如此繁多而又顽固的生命力,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危害,我们大家都是可想而知的。虽然现在有许多的环境资源保护者在不停的疾呼:“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但他们的力量总是寡不敌众、微乎其微的,真不知那些无视环境的人是怎么想的!

  就拿我身边的事来说吧,每当六月,我不用听、不用看,就会知道小麦丰收的季节到了,因为一出门你就会感觉是有点呛得你透不过气,眼睛也被熏得睁不开,有时忍不住地流泪,这就是不远处的农民在焚烧麦秸,虽然比以往要好许多,也是会难受几天晚上不想出门。想不明白,他们难道不知道麦秆是可以再生,可以作为肥料?不知道这样不仅污染环境,也伤害他们自己的身体?

  不过要比起那些更无知的人们来说,农民伯伯真的不算什么,比他们更加厉害的是有人过量开采地下资源、过度开发核能源、频繁挑起战争,他们看似聪明却是鼠目寸光之极,难道他们不懂得“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吗?

  我常想未来的地球会是什么样?是真正的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环境幽静,到处是绿意盎然,到处是生机勃勃的人间仙境,还是重金属(很多是电子产品废弃造成的)、农药残留、废气废水引起的土壤严重受害、树木自然死亡、大地慢慢被沙漠吞噬……

  其实地球的颜色只会出现两种,一种“绿色”,一种“灰色”,这需要我们马上进行选择,虽然浩瀚宇宙无边际,虽然我们人类充满智慧,但我们的地球资源仍是有限的,现在我们既不可以使地球重生,更无法预知何时才可以移民到外星球。所以,聪明的地球人,行动起来吧,现在开始把所有的精力地都放在我们的大家园身上,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可母亲现在已被人类伤害得遍体鳞伤,美丽的森林被砍得体无完肤,不少可爱的动物也频临灭绝……亲爱的朋友们,对于伤害母亲的行为,我们不能再坐视不管了,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携手保护地球母亲,还她一个碧海蓝天,绿草成荫的本来面目。

  让我们记住: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