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草虫的村落》读后感1

时间:2014-10-13 08:34:1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草虫的村落》是一篇充满幻想的文章。作者想象自己进入了甲虫的村子,领略了属于甲虫们的生活。

  我认为,这篇课文有两大亮点。一是作者想象的草虫村落,有森林,有街道,有洞穴,还有一群又一群可爱多姿的“甲虫村民”。这个村子分工合理,有条不紊,在作者那带着奇幻色彩的笔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一只又一只不同角色的小甲虫穿梭于“灌木森林”中,使人浮想联翩。其二,就是作者那层层叠叠的比喻句了。不得不说,虽然这篇文章中用了非常多的比喻和拟人,但作者运用得非常巧妙,没有让人产生一种用滥的感觉,反而更把我们带入了那种情境之中。像把音乐比作灵泉,灌木比作大树,甲虫比作勇士之类的这样一些比喻和拟人,都非常生动地演绎出了作者心中的那份感情。像甲虫迎接归者,蜥蜴与虫子们攀谈,夕阳亲吻西山,这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大自然的情与爱,无不揭示出作者心中对世间的那份奇丽美妙。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