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表妹

时间:2014-10-13 08:55:33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妹妹的作文
圆圆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了淘气和好奇的神色;黑黑的头发,小小的嘴巴,一说起话来就没有个完。她就是我那还不满五岁的表妹,她的名字叫傅晓。
表妹最淘气了,象男孩子一样胆大好动。星期天下午,我带她到屋外玩。她一看见洗衣台,两三下就爬了上去,得意地对我说:“你来背我吧!”我刚走到她身边,她一下扑在我怀里,我被扑得倒退了几步,差一点摔在地上,可她还吊着我的脖子笑着说:“我的力气比你大。”我气得想打她,可一看她那稚气相,又不忍心了。
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她跑过来,看见我的钢笔,就缠着我:“姐姐,给我写字嘛,给我写字嘛!”我不答应,掀了她一下:“去去去!”她竞哇哇地大哭起来。我没办法,把钢笔给了她,她一下子笑了。我一看,眼睛里一点泪珠也没有,原来是假哭,我才知道上当了。
表妹淘气,还最爱问“为什么。”记得有一次,我把她从幼儿园接回家,路过我们学校时,她问我:“你们学校怎么这样大?”我不加思索地说:“有这么多人要来读书嘛。”“我也想读书,可以吗?怎么读书呀?”我一时答不上来,就不耐烦地说:“就这么读。”她却又问:“读些什么书呀?”我冒火地说:“就你问题多,长大了自己去读就知道了!”谁知,她一本正经地说:“长大了我就是要自己去读呢!”我被她那认真的样子逗笑了,同时又有点内疚,我对表妹这样不耐心,真害臊。从那以后,无论她提什么问题,我只要知道,都耐心地给她讲。
表妹虽然淘气,但她可爱劳动了,经常帮大人干活。有一个下午我们这幢楼打扫环境卫生,表妹见了急忙跑来帮忙。我嫌她小,就说:“去去去,你太小了,要帮倒忙,没用。”她说:“老师说的,在家要爱劳动嘛!我会拔草,我还会扫地……”说着,就动手干了起来。她一会儿拔草,一会儿倒垃圾,累得满头大汗。我看见了,心痛地说:“别干了,回去!”他到乐呵地说:“别管我。”
妹妹虽然话多好动,有时会使我生气,但和她一起玩耍还是挺有趣的。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