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日记二则

时间:2014-10-13 10:48:48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日记
11月7日   星期一
期中考试结束了。今天早上,数学老师发考试卷。拿到卷子的同学,有的显得十分高兴,有的则神态沮丧。我忐忑不安地坐在那儿,等待着我約命运。这时,考试前妈妈的声音又回响在我耳边:“这次考试一定要上90分,不然……”眼前浮现出妈妈期待而又严厉的目光,但愿上帝保佑……到我了,我慌乱地从老师手里接过试卷,使劲儿按在胸前。我不敢看,但又忍不住不看:一个鲜红刺眼的74分。我的心像从半空中跌下来,眼前一片漆黑,身子无力地瘫在座位上。整个早上,我是在慌乱不安中度过的。
我躲开了往日要好的朋友,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竭力想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可那个“7”像把钢锥直戮我的心,搅得我心神不安。回家的路似乎变长了,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温暖,枝头上小鸟欢快的叫声,我听着是那样的刺耳,连路人的眼光也似乎包含着嘲笑和责备。哎,回家怎么向妈妈交待呢?我向前挪动着步子,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这个“ 7”字只要稍稍把上面向下一弯,不就成了“9”吗?可我马上又责备自己:怎么可以这样想呢?老师和妈妈从小教育我要诚实,我无力地摇了摇头。但当我又一次想起妈妈那严厉和期待的目光,想到妈妈的责骂,我不由停下了脚步。“说谎就这一次。”我终于下了决心,掏出试卷,趴在墙上,颤抖着手,把“7 "改成了“9”。然后,像做了天大的错事一样,慌忙把卷子装进书包。
我惴惴不安地回到家。妈妈正在炒菜,见我便问:“成绩出来没有?”我不敢看妈妈,竭力控制住自己,掏出试卷在她面前晃了一下。妈妈满意地点了一下头,脸上还露出了微笑,我急忙奔回自己的房间。这时,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平生第一次欺骗了妈妈,也欺骗了我自己,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11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我醒得很早。连着几个晚上都在作恶梦,一闭上眼,就好像有许多人指着我说:“你撒谎,不是好学生。”上课也心神不安,作业丢三落四。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可我没有勇气去承认。
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偷改试卷的事终于让妈妈知道了。
中午吃完饭,我刚要回自己的房间,妈妈忽然叫住了我。我知道大事不好。妈妈郑重其事地问我:“你这次数学得了多少分?”“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我慌乱地说。“真的吗?”妈妈加重了语气。我脑子里嗡地一声,“难道妈妈知道了真实情况?”我猛地抬起头,看到妈妈那严厉和期待的目光,我的眼睛模糊了,不由低下了头,本想继续隐瞒的谎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了。我失声痛哭起来,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说明了真相。
妈妈替我擦干了泪水,拉起我的手说:“你的情况我已从老师里知道了。妈妈希望你学习成绩好,但更希望你的品德高尚。记住,诚实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啊!”
妈妈的话充满了慈爱和希望。她使我又次懂得了:诚实比分数更珍贵,下午,我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到学校。我要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这一切。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