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风的描写

时间:2014-10-13 11:00:06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说明文
  风是没有形状,没有颜色也没有味道,在科学上来讲,风就是一种空气的流动。可是不同的季节的风,色彩都不同;不同种类的风,影响也不同;不同诗人笔下的风,面貌也不同。
  春天的风是绿色的。春风吹醒了大地,山林、草原、树木纷纷换上了绿色的新装,风穿越过竹林嘎嘎作响着,满山蝴蝶在繁花锦簇的春天乘风飞舞。夏天的风是天蓝色的。炎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高挂,高温让万物被晒得没了精神都低下了头,这时傍晚的风吹过,带来些许清凉。秋天的风是金黄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稻田里黄澄澄的稻穗,个个饱满的垂下了头,随着秋风在那摇头晃脑。冬天的风是白色。北国的冬天,笼罩一片白纱之中,冬风一吹过,吹落树上残枝剩叶,冷冽的风提醒小动物们该冬眠了,大地进入一片寂静。
  海南每年夏秋之际,都会有台风侵袭,强风豪雨每每造成灾害损失,甚至人员伤亡。台风前后青菜水果价格飙涨,大家都荷包紧缩。可是台风也是夏季雨量主要来源,少了台风夏季会缺水,民生用水不足。除了威力强大的台风外,龙卷风是另一种威力更大,但是影响范围小,时间短暂的强风。龙卷风出现的地方都是断垣残壁,它拔树倒屋的强大破坏力令人害怕,但是也很神祕,因为它出现和消失都十分突然且非常的快速。
  诗人们凭藉的本身文采,依照自身对风的情感,创作出多首千古流传的诗句。“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句诗说出了孟浩然对花朵的掉落地的叹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把野草强大的生命力,表露无遗。“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将塞外一望无际草原景致,壮阔无比的描述出来。“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这句词表达了苏东坡想报效朝廷,但又怕再次被迫害的矛盾心情。“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写出了孟郊金榜题名,兴高采烈意气飞扬的心情。
  风在诗人敏锐的情感中,有着千丝万缕寄託;在科学家眼中,风不过是一种空气流动的自然现象。对我而言,风是千变万化的,风有时小到让你感觉不出来,需要静下心感受;有时又威力强大,让你无法忽视它的存在。时而温柔婉约,时而狂虐暴躁,风代表着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就像我在阅读时,思绪如同乘风一样,徜徉在书海中。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