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心中的音乐

时间:2014-10-13 11:01:33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说明文
音乐,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也是大自然发出的声音。而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天籁”,而“天籁”可以是自然界的虫鸣鸟叫,也可以是用乐器演奏出来的曲子,更可以是妈妈关怀孩子的声音,这就是“天籁”。
从我一上幼儿园开始,我就很喜欢音乐,只不过我所喜欢的不是知名乐团的古典音乐,不是知名歌手的摇滚乐曲,而是阿嬷五音不全的催眠曲,而且通常还伴随着阿公的大笑声!虽然好听,不过长大后慢慢地,就把这首歌淡忘了,反而喜欢上大自然的声音,不论是嘹亮的蝉鸣,还是高亢的蛙叫,还有河流的潺潺流水声,这些大自然所发出悠扬的声音,这才是真正的天籁。因为艺术的成功在于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
大自然的交响乐绝不只如此,还有落叶被风吹,发出沙沙的声音,这声音清脆又响亮,有时又震耳欲聋;到了海边,有大海潮来浪去的声音,低沉又有力。其实天籁无所不在,有些声音,虽然只有昙花一现,却相当的美妙动人!这些声音,可以让我浑身充满力量,可以激昂我用功读书,那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泉源,是我生命中一盏盏不灭的灯火,是让我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