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稻穗与我

时间:2014-10-13 10:44:55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抒情作文
  金黄色的海洋微微起伏着;淡淡的清香也随着风飘进我的鼻腔里头;躺在稻草堆中,感受阳光的洗礼,啊!平静的大自然多么美好!它是大地中最美的闪耀宝石,它的魅力比黄金还鲜明;迷人的舞姿不禁让人着迷,散发出来的光芒更是使人神魂颠倒、不可自拔。而这么完美的舞者就是─稻穗。
  我和稻穗有着深厚的情感,任谁都拆不散。第一次见面是在外婆家的田地里,看着它们时而弯着腰、时而晃动着身子,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欢迎我一样,当时那美丽景象,就使我立刻迷上了它们。稻子虽然没有鲜艳的花朵,但是却有金色的钻石装饰着,一身闪亮的稻穗,绝不会比充满色彩的花朵逊色!
  每当正值秋天、稻子採收后,我和哥哥都会下田与稻草同乐。虽然少了稻穗迷人的身影后,田地显得有点冷清,不过稻草小巧的身子也满可爱的。哥哥发明了一个游戏叫“建造堡垒”用手将一打一打的稻草向上叠,不一会儿,一个个像极了沾上金色碎巧克力的冰淇淋就出炉了。如果做的面积较大的话,我就会躺在“稻草床”上,沉浸在太阳的光辉、稻草的香气、以及悦耳的虫鸣鸟叫,顿时间,普通的田地立刻转变成人间仙境,有如最现实的“世外桃源”!
  不论是平时吃的饭,还是软嫩好吃的麻糬,都是稻穗带给我们的礼物。住在田地里时,给了我们前所未见的视觉享受;搬到米袋里时,给了我们无比的成就感;移居到电锅里时,给了我们满腹的期待;甚至在被吃掉的那一刻,都给了所有人大大的幸福!全人类都应该要好好感谢它,并且珍惜它一生为我们带来的珍宝。
  象征喜悦成熟的使者啊!愿稻穗的幸福相随你左右。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