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研究盐

时间:2014-10-13 08:35:56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研究盐     星期日上午8点,我们小组集合在新一百门口,打算去这里面研究并观察盐。  

    走进大门,我们在最左边找到了盐,那儿的盐可多了,大大小小的,有海盐、钙强化盐、碘盐等。这些盐还有颜色呢!一种又粗又黄,像一粒粒细冰糖,另一种又细又白,像一粒粒雪白的细沙。这盐怎么也会有粗有细呀?我们迷惑不解地问旁边的阿姨。这细细的盐是经过加工的,而这种粗的却没有。哦,原来是这样啊!                

    那这些盐是怎么来的呢?我们又接着问。这些盐是靠海水晒出来的。晒盐需要在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的地区,选择大片平坦的海边滩涂,构建盐田。盐田一般分成两部分,蒸发池和结晶池。再将海水引入蒸发池,经过日晒蒸发水分到一定的程度时,再倒入结晶池继续日晒,海水就会慢慢地成为食盐的饱和溶液,再晒一下,就马上会出现食盐来,这时得到的晶体就是我们最最常见的粗盐。哦!我们听了连连点头。       

    那盐又有什么作用呢?阿姨又耐心地告诉我们:这盐啊,不仅仅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调味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但是,小朋友们你们要注意,盐吃多了也不好,它会影响我们的胃和骨头 ,还容易引发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呢! 谢谢阿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