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春节文化现象研究小论文

时间:2014-10-13 08:36:06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过了一年又年,转眼间春节又要来了。

每年春节都会是全球华人最盼望的节日。在春节来临的前几天,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挂年画,还会包饺子做年糕。这样一来,过年的气氛就会越来越浓。到了除夕之夜,不管在外有多么忙,都会赶到家里吃团年饭,到时候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团年饭,感受过年的气氛别提有多高兴了。吃完团年饭后,全家会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边看边聊,增进亲戚之间的关系。到了11:59:50全球华人都会开始倒计时10、9、8、7、6、5、4、3、2、1、0,就在那一刹那,新年降临了。这时,鞭炮声夹杂着人们的欢呼声响个不停,千万朵礼花在天空中绽放,加重了过年的“年味”。

过了12点后还会有人彻夜不眠,他们是在守岁,这也是春节的传统之一。到了初一,人们就会出门四处游玩,直到初八,人们才会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虽然说过年放焰火,是中国的传统。但是焰火会造成一定的大气污染,破坏环境。所以我觉得可以制造环保鞭炮,这样一来,即可以减少大气污染,避免破坏环境,又可以保留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传统,使得我们在过年的时候能够更加的开心。

还有就是,过年的时候有些地方还保留着一些封建迷信的春节习俗,我觉得这是不大合理的,这种现象只有在提高人们素质之后才会消失。

希望每个人都能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一年比一年红火!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