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让错别字无处藏身

时间:2014-10-13 11:05:2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议论文
闻名于世的汉字,被很多老外看成是“魔方文字”,魅力无穷。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慕名前来学习,汉字越来越被推广。但是,我们社会上的一部分人不仅没有掌握它,而且胡乱使用,使街头巷尾出现不少错别字,不规范字。少先队员们为什么要走上街头开展查找错别字,不规范字的活动呢?原因在于这些错别、不规范字会给社会的生活、生产带来很多麻烦,甚至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我们青年正处在学知识的时候,如果我们学习时不注辨认字的音、形、义,不注意消灭错别字,那么当我们步入社会时,会对社会造成种种危害,而且汉字这一宝贵文化遗产将会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怎能这样做呢?所以,消灭错别字、不规范字是很有必要的。
少先队员们走上街头,发现错别字数量之多实在令人惊诧。街头竟是如此,那么其它地方更是可想而知。可见社会上太多的人不注意正确使用我们自己的文字了。正确书写汉字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只有这样,街头巷尾的错别字才能销声匿迹,才能使大家看到的都是整齐而规范的汉字。
常言道,错误并不可怕,关键在发现错误后如何对待它。社会上的教育部门、出版社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工具书。当我们书写、阅读感到疑惑时,应当充分利用工具书。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想,让我们都认真起来,从自身做起,努力培养不写锗别字的好习惯,正确写好汉字,为纯洁祖国的语言文字而奋斗,那错别字也就无处藏身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