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学习

时间:2014-10-13 11:08:45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议论文
如果你现在很无聊,你想要找什么乐子?是打开电视,还是打游戏?这些都算是。不过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打开一本书,好好学习!
为什么要学习?不论在哪一个科目上面,学习都能充实你的知识。在学会一样知识后,心里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长大后,更可以在社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在竞争中获的胜利,可说是一举数得。比起玩电脑,学习知识益处也较多,你们说是不是?
有句谚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充分说明了古人好学不倦的个性。例如西汉人匡衡因买不起蜡烛照明,于是,努力的在墙上挖洞引邻居家的光来读书。又如:汉朝人孙敬为了防止自己学习时打瞌睡,将头发悬在樑上以防止自己在低下头时睡着。东汉末年军阀曹操,就算在军中,仍然抱着书从不放下。这三个例子充分说明了古人勤奋好学的精神。古人在如此贫穷的环境下都懂得读书学习,更何况我们生活在科技发达的资讯时代呢? 
那到底要怎么友效率的学习呢?首先,学习不可以只有三分钟热度。既然下定决心要学,就必须要有恒心。不要因妄想一步登天,一次学完所有的知识而囫囵吞枣。最后,不要只是读死书,做两脚书橱,把书背得很熟,却不了解它的意思,不知道如何活用。有了这些小诀窍,相信要学习好知识,应该是易如反掌!记住: 知识是无价的!你可以轻易得到它,但别人绝对不可能从你那里把它拿走! <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