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什么是毅力

时间:2014-10-13 11:12:46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议论文
          英国的雪莱说过:“冬天来,春天就不远了。”在面对挫折时,我们要勇敢面对,并努力坚持下去、国作家海明威也说:“能做到最好,就不应只做到好。”我们不能抱着应付的心态、凡事都要努力不放弃,这就是毅力。
         发明大王迪生为了发明电灯,跑了全国,最后终于找到一种竹子做为灯里的材料,他可是试了上千种呢!他就是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才可以创造出永垂不朽的大发明;海伦凯勒自幼因为高烧而看不见、听不到,在全盲全聋的状态下,可以学会说话、阅读、大学毕业,甚至在世界上演说,除了她遇到一位好老师,更因为自己的毅力,才能关怀更多的身障者,连她都没因为先天的残缺而放弃自己,我们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爱情电影──乱世佳人,是由飘而改编而成的,可是飘在出版前,被八十个出版商拒绝,作者并不灰心,终于受到青睐;着名的短篇小说──天地一沙鸥,也被十八个出版社拒绝,作者也抱着再试一试的毅力坚持下去,后来五年内,在美国出版了七百万册。
            毅力,是一把开启成功的钥匙,只要能努力坚持下去,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