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分享是一种快乐

时间:2014-10-13 11:12:51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议论文
俗话说:”好东西与好朋友分享。”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当你看到别人因为你的分享而获得快乐时,那种喜悦是呈倍数成长的,的确,快乐是由分享而产生的,而且还会得到双倍的效果,就让我们来看以下两个例子吧!

在一个贫穷的城市里,有一位很有钱的面包师傅,有一天,他请来了城市里最贫穷的几户人家,发一些面包给他们,结果每个小孩都争先恐后的去抢面包,唯独只有 一个小女孩没有前去争抢,只是在旁静静等待,每次都等到最后才拿那块最小的面包,面包师看在眼里,为了奖励她的善良,特别把最小的面包里揉入金币,好让小 女孩得到钱买食物。面包师懂得分享,小女孩懂得礼让,这样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在瑞典有位叫诺贝尔的发明家,在他读小学的时候,成绩都一直是班上的第二名,每次第一名都是由他的同学柏济所拿到。有一次,柏济生了重病请长假,不能来到学校上课,而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但诺贝尔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他反而把上课的重点一一抄下来,并将它寄给柏济,虽然后来他还是只拿到第二名,但却获得了更多的友谊。他长大之后,成了一位卓越的化学家,还发明了炸药而变成巨富,但同样的,他并没有把他那天文数字般的钱财留给家人,而是将这些钱留给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如此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后人赞叹不已。

以上的例子让我们了解到了分享的力量很大很大,带来的感动与快乐更是无法形容的,就像伍思凯的”分享”里的歌词:”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动……”,这三句话说明了分享的快乐,分享并不会使我们拥有的东西减少,反而还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所以一定要多多分享喔!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