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毅力的重要性

时间:2014-10-13 11:13:03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议论文
        你觉得毅力是什么?我认为毅力是一个成功的因素,也是成功的要件,如静思语说:“在逆流中要有毅力,不要随波逐流,旋转而去。”还有,俗话说:“有恒心、 毅力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难与阻碍都能突破。”和“成功的祕诀就是坚持到底。”以上的名言佳句,都能来证明毅力对人的重要。
       例如:海伦凯勒在小时候发高烧,导致她听不见也看不见,虽然她看不见也听不见,但是她花费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如何写字、如何说话、如何吃饭等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她的父母还请老师来教导她,海伦凯勒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学会了更多的知识,她长大后,考进了大学,还到处去演讲,鼓励和自己一样身体有缺陷的人,去克服身体的障碍。
       如果一个人没有毅力会被别人看不起,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因为没有毅力做事情都不会成功,而且如果有毅力的话,就可以完成别人没办法完成的事情,也可以克服别人没办法克服的困难,由此可知,毅力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认为毅力是一个成功的因素,也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而且毅力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藉着坚强的毅力去做事,那么就不会有做不到的事情了,也不会有打不倒的敌人,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祥和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