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吸烟与健康

时间:2014-10-13 11:32:1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议论文
“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这是“瘾君子”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那种吞云吐雾的滋味很吸引人,但“尼古丁”却是一个人健康的致命伤呀!
根据医学报导,抽烟往往会造成肺癌、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膀胱癌等致命癌症,而且对心脏、肠胃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有许多抽烟的人喜欢一厢情愿的说:“抽烟不一定得肺癌,不抽烟也会得肺癌。”其实这种说法,就和“开快车不一定出车祸,不开快车也会出车祸”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就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做赌注了。
就拿邻家一位伯伯做例子吧!那位伯伯平日把香烟和啤酒视为自己的第二生命,一天总要抽上两、三包香烟,因此得肺癌、食道癌去世了。由此可知,抽烟对一个人的健康是有不良影响的。
我们都知道:有健康的国民,才有强盛的国家。因此,我希望各位嗜烟如命的叔叔、伯伯们,为了您自身的健康,也为了家庭的幸福,能把烟戒掉。使外国人不再说我们是“东亚病夫”。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