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7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鲜艳的梅花,我却喜欢那平平凡凡的小草。
天还没来到,小草已经早早的探出头了,它呼唤春天的来到。温暖的春风又一次吹绿了树芽,吹开小花,吹醒大地,小草也伸了个懒腰,谢过出春姐姐,重新开始了它的全新生活。
盛夏到了,烈日当空,太阳像火炉考着大地,花儿都低下了头,惟有小草,它在默默的抗争着,苦斗着,暴风雨来了,这对许多的植物都是莫大的伤害,看,风雨过后,花儿瘫痪在地上,树枝折的折断的断,叶子已经不行了,有的低下了头,有的结束了生命,惟有小草还高昂这头,不肯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而且,经过风雨的洗礼,小草更绿了,更可爱了。
几阵秋风,几阵秋雨,小草终于快枯萎了,但是这是小草还是顽强的挺着身子,不祈求人类的怜悯,人们可能会叹气说:“小草枯萎了”但是可不要忘了,冬去春来,小草还是会“春风吹又生”的。
看啊!小草多么顽强,我们身边又有多少具有小草一样精神的人,正顽强的活着。我喜欢小草,更喜欢具有小草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