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10
很多人爱杨柳,因为柳柳婀娜多姿;不少人爱鲜花,因为鲜花姹紫嫣红;而我,却独爱那平凡的小草。
小草是报春的使者,它早早地就把春天到来的消息告诉给大家。不信你瞧,冰雪刚刚融化,冬爷爷还未离去,只要你用手拨开枯草,就会发现嫩绿的小草已经像针一样钻出了地面,不畏严寒。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万紫千红。小草却默默地躺在万花丛中,把终年积蓄的力量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大自然和人们。绿油油软绵绵的草地不仅是我们野餐、游乐的休息场所。也为牛羊提供了栖息地,那鲜美的枝叶更是牛羊的美食。它比“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报春梅还让人惊喜。
小草的身躯虽然柔弱,但生命力却很顽强。狂风暴雨摧不垮它,洪水干旱难不倒它,即使是被连根拔起,被锄头拦腰斩断,被车轮碾过,被马蹄踏过,它依然能够顽强地生存下去,来年的田野,又将是绿草如茵。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是对小草最好的写照吗?啊,可爱的小草,我要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