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9
走进山林,踏着软软的草地,抚摩着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吮吸着新鲜的空气,陶醉在山水绿树间。低头看看那弱小的草,已所剩无几,却依然挺立于土地上。抬头看看那挺拔的大树,虽非美丽,却也楚楚动人。
在春意浓浓的三月,当你走进绿荫荫的草地时,可曾为这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而赞叹?还是为旁边妖艳的花儿鼓舞?其实,草是花的好友,花若是没有小草的陪衬,就算花再美丽也会显得孤单,没有生气。当人们在树下乘凉时,都只会赞美大树,有谁会注意到小草所做出的贡献呢?只有春姑娘与绿相助,为小草披上新衣,装扮小草,装扮地球。
在春雨绵绵的季节,春雨洒遍大地,鲜花盛开,桃李争芳。在这时,你是选择赞美那妖艳的花儿呢!还是赞美那绿油油的草地。我选择了春的使者。春的脚印――小草。
小草,虽然不怎么起眼,但大自然里没有它,便会黯然失色。它虽然微小,但是,它那坚强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却是相当惊人的。“野火烧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正是小草精神是写照。
小草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却从不要求人们对它的赞美,就像每天在街上忙碌的清洁工,默默无闻的走遍大街小巷,负担着清洁工工作,但他们却不为人所崇拜。更有人用没有知识的职业来称呼清洁工。可他们仍默默地工作着,这难道不是小草所具有的品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