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11
我喜爱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春天,尤其喜欢春天里那嫩嫩的、绿绿的、柔柔的小草。
在我家小区的院子里有片绿绿的草坪。这可是一片平凡的小草,它虽然没有茉莉那样芬芳,玫瑰那样婀娜多姿,松树那样挺拔,只不过是被人遗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却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春天来了,绿色的小草破士而出,嫩嫩的,柔柔的,洒遍了大地,形成了绿色的海洋。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有一天,一阵狂风过后,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雨。风雨过后,我赶紧去看那些小草。呀!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扭扭,有的身贴地面。但我坚信,它们是不会在暴风雨下屈服的。果然,小草慢腾腾地又挺直了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剔透的泪珠!它们好像在骄傲地说:“你看,我们是多么顽强!”这时,一股敬佩之意油然而生,小草使我想到那些意志坚强的人,它们面对困难主、挫折毫不在意,毅然重新划起生活的小船。小草孕育着再生的力量,准备迎接挑战来年的春天,再奉献给人们 一片希望的绿色海洋。
平凡,坚强不屈,这就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