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5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小草就是我心目中的报春使者。
生长在大地上的千万小草,虽然那么柔弱,可在我的心目中,它们又是那样的忍辱负重,坚韧勃发。我开始觉得,在小草身上有着一种十分可贵的精神!
几个月来,小草蜷缩在僵硬的泥土里,它们渴望重回大地,沐浴阳光和雨露。它们一个个都想着第一个钻出土地,和迎春花抢着享受春光春风春雨。一夜间,小草们悄无声息争先恐后钻出了大地。伸着懒腰,来到了春天。光秃秃的大地正在变绿,绿色越来越浓面积越来越大。当暖风一吹,小草们就完全清醒了,它们再也不感到羞涩了,潇洒自如地活动着身子,抖擞起精神,与同伴们玩闹嬉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几天后,又是一夜之间,树上的花也都开放了,开得是那么鲜艳,就像美丽的仙女。人们围着花儿欣赏,嘴里还时不时发出赞美的言词,没有人再去注意他们脚下的小草,但小草并没有做声,依旧默默地看着,听着,谁也没有怨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还是不断地长大变绿,到了万木葱葱的夏季到来,它们将变得更加碧绿,更加自信。
这就是小草的风格品质,这就是小草的精神,默默无闻地做自己,坚忍不拔地生存。让春天更加充满活力!
我爱小草!春天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