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13
春天悄悄的来了。春风轻轻地吹,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万物复苏,每一个生命都在传播着春的信息。瞧!路边的杨树,已经披上了绿装;花坛里的迎春花,已经绽放出金黄色的花朵;草坪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轻轻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呈现出一派春的气息。在这些生灵中:大树挺拔,鲜花艳丽,但在我的心目中,最喜欢的还是小草。春天的小草
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是瘠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生根发芽,它不用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一把黄土,一束阳光,就能茁壮成长。我国著名的诗人白居易曾这样描述过它;“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感人的诗句,使我对小草的敬意油然而生。春天的小草
我爱小草,爱它默默无闻地对大自然的贡献。它不像大树参天而立,也不像鲜花争奇斗艳,而是匍匐在广袤的大地上,以它那绿油油的颜色装点着大自然。
我爱小草,爱它努力向上的精神,春天,当冰雪刚刚融化,许多娇贵的花儿,还躲在温室里,而小草却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调皮的一个个伸出它嫩绿的小脑袋,尽管他们还很细弱、娇小,但却不畏春寒,挺胸抬头,第一个给人们带来春天的信息。
春天来了,小草绿了,大地在欢笑。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