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4
北方的大地,初春时节依然寒冷,在路边上不知是谁在什么时候放火,烧毁了一大片枯萎的野草,黑乎乎的的残留着烧焦的痕迹。驻足细看,在那烧焦的草根下,已经长出了嫩黄的小草,这时我才真正的意识春已经来到了。
春天的小草,你总第一个来到这初春乍寒的黄土地,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这块地的绿色天使,你不惧春寒,第一个给这裸露的大地披上了绿装。你是春天的向征。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
春天的小草,你用你那生命染绿了赤裸的黄土地,你用你那瘦弱的躯体挡住了流失的水土。你用你生命养育了一群群牛羊,你从不记索取,只讲奉献,默默的奉献者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也许人们不知道你的学名叫什么?你不弃不舍的爱恋着这块土地,任凭一双双无情的脚从你身上踩过,春来夏往你依然如此,将绿色留给了大地。
春天的小草是你很不起眼的,只因为你太平凡,太朴实,你没有松柏的巍峨高大伟岸,没有杨柳的婀娜多姿;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是你朴实无华,执着坚强。
春天的小草,青青的小草,你顽强的生命力和高尚的品格令人我敬佩,在人们赞美春天的时候,不要忘记你,一颗颗路边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