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2
春天,无声无息的降临在人间,它把温暖洒满大地,让小草变绿,柳条儿发芽,花儿也在它轻轻的拂摸下静静绽放,它把美好带给人们,但却总是那么悄然无声……
才下过几阵蒙蒙细雨,小草就偷偷地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钻出来了,探着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外面的世界,看到泉水丁冬丁冬地从山上流下来,农民伯伯开始下田干活了,各种各样的花已经开放了。
小草刚从泥土里钻出来的时候是嫩绿色的,然后才慢慢地变成了翠绿色,最后才变成墨绿色。那种绿色,绿得鲜艳,绿得朴素、绿得自然。这种朴素、自然的美,使人一见就有一种绿到了心里的感觉。难怪古今人们都写出了不少赞颂小草的佳句。
小草虽没有花朵鲜艳,没有大树挺拔,但是,它可以使人们呼吸到新鲜空气、可以绿化环境,还能让人感到无比的欢乐与喜悦。你看,草地上,小孩游戏、青年联欢、老人休息,多么惬意。小草挺着它那瘦弱的身体,支撑着人们的快意。可是,它毫无怨言,不要人们的报酬,而是无私地、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
我喜欢春天,更喜欢春天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