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草8
今天爸爸带我春游,我看见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偷偷摸摸的探出了小脑袋。它们尽情而快乐的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我们来到洋河湖边,远远望去一片片梏黄色的草地,显得一片荒凉。有的小草被烧成了灰烬,黑糊糊的,就好像被黑色的蜡笔涂抹过,把这里变成了一个黑黄相间的世界。我来到一片被火烧成灰烬的草地上,我蹲在那片草地上,仔细一看,那一片片灰烬里面有稀疏的绿色,顿时,我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尖叫到:“小草发芽了!”有的小草浑身都是淡绿色的,有的小草嘴角上带有嫩嫩的黄色。春姑娘呼的一吹,这片草地把大地妈妈染绿了,铺盖在大地妈妈身上,这是小草给大地妈妈一件漂亮的绿纱衣,可爱极了。在这里黑黄相间的世界跟湖水衬托时,大地显得生机勃勃,给这里增添了迷人的风景。我看着这片草地不知不觉的想起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样的诗句,赞美了小草顽强的身命力和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时风奶奶满心欢喜的来到这里,看见这里迷人的景色又生气又嫉妒,一下子,把地上的尘土卷到空中,顿时满天的沙子刮到我的脸上,就好像一把小刀扎在我的脸上。可是小草和树木顽强的抗争着,阻止了风沙。风奶奶只好气呼呼的走了。假如没有小草和树木,我们这个地方就会水土流失,变成沙漠。我们应该保护花草树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
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的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