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描写丁香花的作文4篇

时间:2014-10-13 07:02:53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丁香花的作文


丁香花   

 山东省济宁市  兖矿集团济东新村小学 三年级一班  彭瑶   

    清早,我一下楼就闻到一阵浓香。我赶紧往丁香花边跑去。   

    丁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丁香花的叶子挨挨济济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小桃子,紫丁香在这些小桃子之间露出了头。有的才露出两三朵小花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含苞未放,看起来像一个个大玉米棒子。   

    这么多的 紫丁香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起来像一幅很美的画。   

    我忽然觉得自己进入紫色的梦中,我好像穿上了紫色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蝴蝶飞过来告诉我要闻紫丁香的香味,蜜蜂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采了许多蜜,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闻到了香味我还要做美梦……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紫丁香,我是在看丁香花呢。   

指导教师:孙文霖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丁香花   

小叶子    

每年一到五月,我家院里美丽的丁香花就绽蕾吐艳,立在枝头了。  近看,褐色的老枝繁多而茂盛,微微变曲,向四面伸展开来。老枝上开着一朵朵紫薇薇的小花。每朵花有四片花瓣,里面包着一根白色的花蕊,真像一根精致的绣花针。  这花特别香,我在二楼学习时都能感觉到花香一阵阵地往鼻子里钻,使人心旷神怡,如醉如痴。这花特别美,它们一朵紧挨着一朵,就像许多穿紫色裙子的小姐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一对对桃形的叶子,鲜绿鲜绿的,纵横交错在花间。  花香夹着绿叶的气息,弥漫在院子里,使人感到心情舒畅!   



我爱丁香花   

北京市前进小学 五(1) 王瑶    

    丁香不象牡丹雍容华贵,不象玉兰亭亭玉立,不象迎春灿烂夺目,但它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美丽。   

    丁香是优雅的、安静的、美丽的。丁香就象一个正在看书的小姑娘,头上别着好多沁人心脾的花朵和心型的叶片。好多人天天闻着丁香花中幽香的气息,却忽视了它的存在,它那么小却散发出那么浓郁的香气,是多么神奇呀!   

    仔细观察丁香你就会发现,丁香树皮的颜色是深棕色的,花有淡紫色的,有白色的,花形是十字形,一朵花只有小孩子半个指甲盖大。那次我好奇就摘了一朵闻了闻,奇怪没有什么香味呀!原来只有上百朵小丁香聚集成一束,香气才那么浓。我想人也是一样,人多力量大,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把上百个、上千个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就不可抗拒了。我长大也要做象丁香一样的人。   

    我爱丁香,爱它的优雅,爱它的美丽,爱它的安静,爱它沁人心脾的幽幽香气,更爱丁香团结的精神。 
  
指导老师:翟凤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山谷里的丁香花   

我们的家世世代代都住在这个小村庄里,村庄坐落在山谷里,山谷里有一大片草原,草原边缘长满了丁香树,我们孩子们一有空,就在草原上玩.我们这些乡下孩子,除了自己家和学校以外,几乎大半时间都在草原上度过.  

一年前,有人来告诉爸爸,说政府徵兵,他应该立即入伍,爸爸只好吻别我们全家人,下山去了.一开始还有信来,半年前,消息断了,妈妈去打听,得到的消息是爸爸在战场上失踪了.  

我们附近的邻居中的叔叔伯伯们,都去打仗了,村里只剩下一些老弱妇孺,我们这些男孩子们,除了在草原上玩耍之外,还要做一些田里的粗活.  

我去问老师,究竟爸爸去打谁 老师告诉我,他们是去打回教徒,我追问为什麼要打回教徒, 老师似乎答不上来,他说的理由好像与历史有关,显然四百年前的一些怨怨恨恨,到今天又被旧事重提了.  

有一天,有一个炮兵的部队开进了村子,他们将大炮架在山谷里的草原上,也架了许多的壕沟,造了掩体,他们的到来,使我们男孩子大为兴奋,成天看这些兵士们操演,第一次演习放炮时,我们都在远处大声的欢呼.  

我从未看过回教徒,只知道几十年来,我们基督徒一直与他们和乐相处,为什麼忽然又要打起来 我始终弄不清楚.  
终於,我们开火了,炮兵们在一天清晨忽然向山下开炮,我们从睡梦中被吵醒,炮不仅吵醒了我们,也几乎震破了我们的窗子,妈妈马上将我们聚合在一起,躲在一张桌子下面.两天以后,对方反击了,炮弹零零星星地落在村子各地,几乎没有损害到炮兵的基地.可是我们的好日子没有了,一听到炮声,我们就要找一个地方躲一下.  

有一个晚上,回教徒的炮弹非常精确地落在草原基地上,我们的炮兵来不及反击,大炮就在一小时内几乎被摧毁了.士兵失去了大炮,只好撤退,他们不仅没有炮,连一辆车也没有,所有人都要步行下山.  

部队长带了一位伤兵到我家,这位可怜的叔叔变成了盲人,腿也断了.虽然他只有轻声的呻吟,我们可以想像的到他有多大痛苦.部队显然没什麼医药可以减少他的痛苦,部队长请妈妈照顾这位年轻人,他说战争一有转机,他们就会回来带他去就医.妈妈立刻答应收留他,也保证会让他和我们一起生活,我们吃什麼,他也会吃什麼,不会亏待他的.年轻人的夥伴向他殷殷道别,临走还给他一支手枪,他接过之后放在枕头底下.  

虽然部队撤退了,我们都听到炮声,我们已很有经验,大概知道放的地方有多远,敌人离我们越来越接近了,妈妈问这位年轻人的姓名和他家住址,因为妈妈想也许可以设法让他家人知道他仍活著,他怎麼都不肯让我们知道,他说反正失踪的人多的是,就让他的家人以为他失踪算了,妈妈听了以后,偷偷地哭了一场,这位年轻人不知道我爸也已经失踪了.  

已是春天,草原上的丁香花开了,在屋子里都可以闻到丁香花的香味,有一天,天气好的不得了,天特别地蓝,年轻人问我们是不是外面天气很好,我们说是,他恳求我们抬他到草原上去.那天一声炮都没有,我们几个小孩子七手八脚地将他抬了出去,他又问我们是不是丁香花开了 我们说:「是的.」他要求我们将他放在一棵丁香树的下面,也叫我们采一大把丁香花给他,然后,他叫我们小孩到草原上去玩,只是不要靠近炮,因为仍有爆炸的可能.  

他说,他要在丁香树下睡一下,我和哥哥带著我们家的牧羊犬在草原上追逐.忽然听到一声枪响,我们赶快跑回去,发现年轻人的枪掉在地上,我们采的花也散落了一地,妈妈说我们该赶快将他埋葬起来,可是不可能找到棺材了,找了许多人挖了一个长方形的墓穴,妈妈用床单将年轻人包裹起来,也准备了一条毯子,准备将他放进泥土后,用毯子将他盖好.她说这样年轻人的嘴里才不会吃到泥土.  

因为都要靠我们这些小孩子挖洞,挖好洞已是黄昏了.村里的老神父到了,他请人将教堂的钟敲了起来.自从战争爆发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教堂钟声响起,在我们要将担架放下去的时候,一些回教徒的士兵出现了,他们悄悄地进入村子,小心翼翼地前进,当他们看到我们不用棺材埋葬的时候,都露出讶异的表情,其中有一位是军官的人问我们 :「他是回教徒吗 」后来我才知道,回教徒是不用棺材的,他们只是将尸体用不包起来埋掉,让死去的人早日回到大自然,我们告诉军官,我们没有棺材,只好如此,军官自言自语:「想不到死亡使我们都一样了.」他叫部下脱下帽子,在旁边观礼,我们几个男孩负责填土,因为是小孩子, 进度很慢,还是靠一些回教徒的士兵将土填了回去.  

这是两周以前的事了,年轻人的墓地由於春雨的滋润而长满了草,丁香花谢了以后,都会落在这块新的草地上,我们没有做任何记号,只有我们知道,这里埋葬了一个年轻人,回教徒士兵走了之后,我们小村庄不再听到炮声,我们小孩子上课,种田也恢复了在草原上互相尽情地追逐玩耍,可是,我相信,我们这些男孩子都有一种共同的想法,总有一天,有些大人要将我们送上战场,我们都可能永远不回来了,可是我仍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我们的国家里都种满丁香花的树,如果我不能回来,希望能被埋在丁香花树下面,春天来的时候,让淡紫色的丁香花洒在我的身上.  

本文作者:李家同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