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遇见油桐花

时间:2014-10-13 07:03:3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周休二日虽然梅雨纷飞,但父母依然开车带我们去寻幽访胜。传说中的五月雪——油桐花花期短暂,可得好好把握!

车子驶进油桐树林间,漫山遍野的翠绿山林披着一层白雪似的花纱,在风雨中摇曳生姿,欢迎我们的到来!妈妈说,油桐花原产于长江流域,其果实可以提炼出防水性佳的桐油。驰名国际的美浓纸伞便是涂抹桐油而防雨的。如今桐油提炼业没落,实用价值降低,但观赏价值大增,每年四、五月时 形成一波波旅游风潮,与我们的生活更贴近了。

趁着雨停的空档,我们下车拍照和捡拾落花。弟弟拾起大把花瓣往我身上泼洒,说是武侠小说的“弹指神功”;我在花雨中撩起衣裙、翩翩起舞,像个不食人边烟火的油桐花仙子。阵阵寒风吹过,花雨飘散不断,大地彷彿铺上了羽绒般的地毯,一层又一层,总觉得这场春雨打乱了一场原本可以更浪漫的华丽花宴,让一切都急促而惊心了起来……。

油桐花不仅适合大片“远观”,也颇能“近玩”呢。我们把捡拾的花瓣在附近的茶艺馆内舖排开来,仔细端详,真觉得油桐花集“玛格丽特”小白花的优雅,“茉莉花”的淡淡幽香与“绣球花”的花团锦簇特色于一身,且有如“日本樱花”般在最缤纷绚烂时刻就归于尘土和平静,让人依依不舍、恋恋不忘而低回不已……。

一杯茶、一盏灯、远离繁嚣,徜徉于洁白花海中,还弄不清楚这些花瓣未来何去何从?是压在书本里制成干燥花?是泡在香水瓶中留下永恒花香?还是洒向青山绿水,让自然恒属自然?……晃神中,远方一阵清脆蝉鸣,交杂鸟语花舞的“春之协奏曲”又深深吸引了我……。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