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喜欢的栾树

时间:2014-10-13 07:04:20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树的作文
  在夏秋交替的季节里,公园路上有一种特别的树开花了!它的外貌从年幼的翠绿嫩叶、青春期的鲜黄花朵、中年期的殷红蒴果,变换到老掉牙的深咖啡色(以这个方式比喻较容易懂),而这种分四部年纪轮替的树,它,就是赫赫有名的“栾树”。
  栾树通常不会引起我们太多的注意,但是就在你走到树下,才会发现它迷人的地方-一阵微风吹过,小黄花就像碎雨般随之飘落,在地面聚集成一片小花池。等到时序进入十月,树头开始转红,正是栾树的亮眼时期,既然花朵为黄色,那此时的红色应该就是果实啰!这果实远远看去很像杨桃,但是却没有杨桃般的丰美果肉喔!
  到了十一、二月,枯叶纷纷掉落,栾树此时已经是位秃头加齿牙动摇的老头子,不像以前生龙活虎,是一年中最黯淡的时候,正好藉此休眠调养,不然明年寒假过后就无法继续上班了!
  我喜欢学校前的公园路,因为沿途可见栾树、樟树、小叶榄仁……,走在公园路上,我们可以尽情吸收清新的空气、在树荫下乘凉,也可以欣赏栾树千变万化的魔术表演,真是有趣啊!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