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怎样写应用文(三)订计划

时间:2014-10-13 10:25:10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作文技巧
学会订计划注意下面几点:
1。  计划是为了办好某一件事,完成某一项任务,预先制定的具休内容和步骤。
学习、工作有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可以减少盲目性,增加自觉性,也便于按照计划随时进行检查。
2.  计划的种类很多。按性质分,有生产计划、工作计划、学习计划等;按范围分,有单位计划、个人计划等;按时间分,有年度计划、学期计划、月计划等。
3,  计划的写法:计划的形式较多,可以成文叙述,也可以分条列项写,还可以用表格形式。不管用哪种形式,一般包括下列几部分:
①  标题。即计划的名称。如“初三第一学期学习语文计划”。标题写在文章标题的位置上。如计划不成熟或需要讨论,就在标题后而用括号注明“草案”或“供讨论用”字样。
②正文。包括前言、要求、步骤、措施等。前言要写明订这个计划的目的和根据,然后写做哪些事,怎么做等等。
③写明日期和订计划人。
4.  订计划的注意事项:
订计划要实事求是,从自己或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要求要提得恰当,措施要想得具体可行。要留有余地。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