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写好关于童年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10:25:1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作文技巧
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
记叙童年生活中的一件件趣事,是小学生作文中经常接触到的题目。
如何写好这样的作文呢?
要选择印象深刻、有儿童情趣的事情来写。因为,只有当你对这件事感受强烈,才能把它记叙得具体、生动。 是萦绕在作者脑际的难以忘怀的往事,所以描写得那么细致、动人。记叙的事情,不仅应当是自己亲身经历、令人难忘的,而且还要富有儿童的情趣。
要根据记事文章的要求,把事情写清楚。事例确定后,应按照记叙文的特点,围绕一定的中心,有条有理地记叙事情发展的整个过程。记叙清楚,结构完整。
童年趣事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有些文章记叙的是一件事,有些文章记叙的是几件事,记叙几件事的文章,还可通过分列小标题、注意事情之间的联系等方法,把几件事都叙述清楚。
三要精心描写出天真烂漫的童趣。童年趣事,记叙的是童年时代发生的趣事。< 文章就应以儿童的语言,从儿童的视角,描绘出活生生的儿童心态。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