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为你等待

时间:2014-10-13 07:50:5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三作文
    那一日,无意间又瞥见你的模样,泛黄的老照片,如新月般勾起的嘴角,锁在那一秒。随风飘来熟悉的气息,我几乎要以为,你来到了这里。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看的那部电影,你最爱的那句话:“一些随口说出的约定还来不及实现,一些胸口的小小悸动被淡淡地忽略·人生为何总有太多,迟了一步的遗憾?”记忆里,你听见这句话的神情,笑而不语,嘴角却含着淡淡的苦涩。
  回想从前,盛夏殷红的凤凰花,还遗落在眼角,我和你并肩走在被太阳晒暖的步道上,细碎的阳光,落在叶缝中,眷恋地洒在你茶色的发上,你的眼透着澄澈的光芒,你总是如此,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然后,你遇见了他,我看见,你眼里有了什么,也许,有关爱情。
  暮秋的晚风,吹拂在脸上。风筝飞扬,而你在彼端,夕阳的余光映在你的发梢。我忆起,小时候,你也总拉着我的手,在妈的耳边嚷着要去放风筝,我们总拗不过你。我记得第一次握着你的手放风筝,风一急,谁也没握紧,我以为你会大哭大闹,但你笑得好开心,那神情,像拥有了一切。从小,你便不同,不同于其他人。回过神,听见你轻声唤我。风大了起来,如预知般,时空交叠,像过去、现在,同时在放映。如果那时,我捉住了你的风筝,是不是就不会弄丢你了?
  你的世界从此只与他存在关联,我们,成了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如今,我只能用文字,保存你在记忆里的温度,盼望有天你会明白:有一种爱不求回报,只希望你过的好;希望有天你会知道:我们还在,因你而在,为你等待……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