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初中生活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0:5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三作文
叛逆的定义很广,像是不听老师、父母、长辈的话,或是在不该做某事时故意去做,例如:不该聊天时故意聊天,不能看电视时却吵着要看。这些行为在大人眼中看来,没有任何意义。甚至会惹的他们火冒三丈!而这些所谓的叛逆,却不是完全不对的!
在初中课本的解释里,“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是不对的。的确,如果你想做的那些事触犯了一些该遵守的规定就是错。但如果不触犯呢?或许在社会的刻板印象下,在人心中深深植入了这句话是不对的。但当我们问起为什么不对,他们又回答不出个所以然,可见这句话的对错事有很大的矛盾和争议的!
父母和师长都认为,初三了还迷一些明星偶像是大忌讳。而在我们的思想里则认为迷偶像、看一下电视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况且也没有明文规定初三生不能迷偶像、看电视。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可以?又不是触法、为非作歹,只是在这繁忙又快速且根本没有时间喘息的生活步调里寻求一个放松的行为。但大人们总把他说的比世界末日还严重。如果长辈们是因为个人的观念和偏见而强迫我们不能去做,那么这件事的是非对错就没有解开的一天了!我也迷偶像,假日时也会关注一些他的节目,或者是他的讯息。但是家中的长辈们只要一看到,便会破口大骂!但是我既没有影响当日的读书进度,也没有触犯家训、校规和荒废课业,我不懂只是想听听我喜欢的偶像的音乐放松,有何不可?长辈们很喜欢把一些以前的旧观念套在我们的头上,而我们则认为要求新求变,不该只是墨守成规!因为时代已经不一样了!这样的情况下,大人认为我们叛逆,但我们只是想在夹缝里求放松和生存,渐渐的意见分歧,导致和乐的家庭开始破裂....。
或许我们和长辈的想法不尽相同,但我认为只要不影响你平常该做好的事、该负的责任,那么套在这之上的“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就非完全错误而不可行的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