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座右铭

时间:2014-10-13 07:51:14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三作文
风声飒飒,流水潺潺,自然万物是时时接受考验的,而种种考验如疾风拍击叶面;如湍水敲击石头唯有坚“忍”不拔才能迈向成功。
“忍”,意谓逆来顺受,忍此一时风平浪静 ,得那一时海阔天空。自然万物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疾风无法穿越树叶那道层层防线,只因叶能忍住那劲敌;疾风也无法吹倒小草那群群防备 ,只因草能忍住那苦难。而我火爆的脾气更令我吃尽苦头,我无法忍 ,每当我遇上劲敌,只懂得蛮力硬拚;每当遇到困难,只懂得野蛮硬闯。因而使我在六年的小学教育中,总无法获得老师的青睐,甚至连同学都开始弃我而去……
六年痛苦的小学生涯,令我成长蜕变,“忍人不能忍,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存在处处疾风的社会中“忍其不能忍”,使我开始能虚心求学,在初中三年小有成果,我逐渐的受到老师们的重视,朋友也越来越多!
“柔弱生之徒,老氏诫刚强”,唯有放低身段,忍受别人不可忍的痛楚,方可虚心向学,学习其可忍之人的成功之例。 “忍,是苦的,过了,就是甜美的果实。” 我的人生哲言―“『忍』此时风平浪静,得那时海阔天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