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独处时的寂寞

时间:2014-10-13 07:54:1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一作文
独处使人寂寞,也使人静下心谛听自己那枯萎的心灵,听到周围杂乱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种种事物,洗涤自己那喧闹生活的心,独处是种良药,也是一种使人疯狂的邪药。
独处对某些人而言,正是他们所追求的一个人的空间,他们所向往的静谧时光;独处对某些人而言,是一抒发情感的时光。可是,对其他人而言,却是心灵的枷锁,“人是群居的动物”或这只是说个喜欢与人相处的人听,而非给喜欢沉浸在一个人的时光的人。独处没有人会来干扰你,可以静下心想像自己是水面上的浮叶,是树梢上的啼鸟;有时独处是一种享受安静,抒解压力的时光。
当我静下心来,看清了周围有时无法发觉的事物,独处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可是有时会听到风轻轻吹气,听到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和雨的哭声,独处时,那些习以为常的景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对他无动于衷,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在一旁的装饰品而已,可是独处时,都能发觉那些习以为常的景物代表的不同意见。
遇到生活中不顺利事情时,独处有时也是种良药,一种能解决问题的方法,想想如何去解决,独处是一种反省自己的药。
独处使我能在喧闹的生活高声吶喊,使我能在喧闹的生活中听见自己的声音,让我休息,因为“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