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假如我是一棵树

时间:2014-10-13 08:11:03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假如我是行道树,我愿意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用高挺的身躯和绿得发亮的叶子,坚忍不拔地争取阳光,带给周围行人新鲜的空气。
在春夏之际时,百花争妍,所有的生物逐渐复苏。此时,我那绿色的头发也逐渐繁盛,那强而有力的肌肉逐渐茁壮。转眼,到了夏天,我绿色的头发已遮住我那经历风霜、叙说年华岁月的头,许多下棋的老人在我的树荫下聊天。大部分的人以为所有树都是幸运的,但是,有些树的命运跟我大不相同!一个一个地倒下;它们只好放开大地,无法再守护山林。因此,我是幸运的,并能带给人类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夏天过完,已到了秋天,许多的动物开始准备冬眠。我的头发由绿转黄,并逐渐凋零;渐渐地,我的头发掉光,也意味着冬天的降临。此时,大雪纷飞,周围被雪覆盖,变成一个银白色世界;我被一堆重重的雪压着,另外,我看到人们在家用火炉取暖,呈现一片和谐的气氛,让我看了很羡慕。而动物也在我的怀里进行长达几个月的冬眠,让我期盼春天快点到来,好能跟我的朋友们一起玩耍!其实,人们总认为我伫立在马路旁,是因为不想移动,实际上,如果我能移动,我宁愿放下泥土,到别的地方旅游增广见闻。
地,虽然是大的,但是它在我脚下!因此,在这世上,我为人顶天立地,俯仰无愧!然而,人却制造垃圾,并倾倒在我身上,让我难以呼吸。只要人们能体认我的辛劳,并懂得感谢我,让我能拥有生命力,可以缤纷这世界,我就别无所求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