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处处都是天籁

时间:2014-10-13 08:11:0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世界上处处是天籁,只要我们用心去聆听,就能听到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天籁。虫鸣流水是天籁,都市市声鼎沸是天籁,余音绕梁的古典音乐是天籁,同学间的嬉闹声也是天籁。
我喜欢大自然,它不仅提供我们视觉上的震撼,也为我们准备听觉上的享受。徐徐的风在树林间唱清唱曲,涓涓流水轻轻拍打石头,鸟儿嘹亮的歌声此起彼落,清脆如珠,大自然谱出了一首精彩绝伦,余味无穷的交响乐,让人不知不觉中便陶醉其中。我也喜欢大都市中嘈杂的喧闹声,菜市场摊贩宏亮的叫卖声,听来也令人有另一番感受。
然而最让我感动的天籁,是生活中人们的一声问候、关心、祝福、安慰……当我不小心跌倒,同学一声:“没事吧?”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字,我却能感受到他内心中的焦急、关心,他那温柔的声音使我打从心底对他说声:“谢谢。”当我们在外面受委曲,遇到挫折,家庭就是我们的避风港。父母一声:“怎么啦?”就能使人痛哭流涕。我们可以感受到父母的伟大,以及无私的爱。这天籁确实是无法以言语形容的美。
每当我听到这打动人心的天籁,我总是不禁感叹造物者是如此的神通广大,和惊叹这世界的神奇!天籁能滋润我干涸的耳朵,让我不会感到寂寞;天籁能填补我心中的缺块,使我不会感到空虚;天籁就像镇定剂,令我焦躁不安的心安定。若是缺少天籁,任何事物都将黯然失色,世界会一片黑白。
人类最伟大的不是科技发明,而是无所不在的爱。处处都是天籁,天籁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仔细去感受,这会是个美的不得了的世界!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