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团结力量大

时间:2014-10-13 08:00:3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议论文
“团结”是什么?“团结”就是一群人去完成一件事。团结就像分工合作一样,如果只有分工而不合作的话,那就不能说是“团结力量大”了。“团结”可以帮助整个地球,让人们了解如何“合作无间”。
分工合作可以对社会更有帮助,像是:盖房子,一个人盖不了房子,两个人也不行,要靠许多人共同努力下能完成,如工程师、水泥匠、设计师、建筑师等,才能盖一栋房子,但如果每个人只有自己的想法而不听从别人的指令,一定无法成功。还有篮球比赛,就算每一为球员身手矫捷,只知道进攻而不保护队友,是很难得到胜利的!
如果不会培养默契的话,也是很容易失败的,好比双人跳绳比赛,如果默契不好的话,两个人会一直停滞永远落后别人,是很难有很好的成绩。或者是大队接力比赛,有一个队伍,万一默契不好,每跑完一棒的时候,会掉棒的机率很高。从中可以了解默契是多么重要的事。
“团结”的重要性,是在于“分工合作”、“培养默契”,有了这两点,才可以称得上“团结力量大”!有了团结之后,整个世界会更加美好,那时候,人们一定会更加了解“团结力量大”的意义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