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论平凡

时间:2014-10-13 08:00:46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议论文
时代的尖端,科技的潮流,每个人的心目中或多或少都有对自己的期许。想当位当红炸子鸡的:明星;默默无名的:平凡小卒;众所皆知的:大英雄。每个人的生命都可以─很不一样……
不甘于平庸、天生的叛逆,为了得到赞赏都可以促使我们想变不一样。潇洒、风光、不单调这是和人一样时得到的报酬和奖赏;弄巧成拙、太过引人注目、遭人忌妒这是和人不一样时束缚你的枷锁。离开“平凡”的人间飞往的是“不平凡”的地狱或是天堂?得到的是败草还是鲜花?会拥有众多的朋友或造就所谓的“高树多悲风”?这种矛盾的心情使我们难去做下结论,一去改变是可以得到全部、也可以将一切归零;胜利或失败、飞往天堂或被打入地狱,全看我们是否“改变”……
伟人的轰轰烈烈、平凡小卒的简简单单都可以成为我们的生命,全看我们是否改变。求取利益时知道利益之分;希望平静但不扰乱他人,爱好自由却不违反法纪。这不都是平凡的根本吗?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希望获得但知道满足;好逸恶劳,却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成功但了解要付出。也是平凡的基本吗?却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见要平凡也不容易何况是不平凡呢?伟人的人生皆从平凡开始,不安于“平凡”,要如何达到“不平凡”。平凡绝不意味低贱,也不代表贫瘠,平凡不过是一切的开始、平凡不过是最初的根本。平凡却快乐才是生命的真谛……。
科技的尖端、时代的潮流,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小卒的简简单单。平凡或不平凡都可以是我们快快乐乐的过完这一生,但,要记得平凡中也可以孕育出伟大和崇高!
在平凡中也可以请出动人的生命乐章。平凡好比雨后的彩虹,简单却又丰富!现在开始我也对平凡抱着一丝丝的憧憬。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