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懂得让自己“更好”

时间:2014-10-13 08:01:4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议论文
  人生,就像是跑马拉松一般,中途难免有些障碍,这些障碍就犹如是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难,不是每个人都能到达终点,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克服这些困难,我们不用跑的最快、最好,但是要努力坚持到最后一秒,努力的克服重重困难,到达终点!
  人生就犹如念书、求学、做学问、修行,子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亦有人说:“修行如驾上滩舟,暂歇篙时便下流。”,这些,都是期勉我们,要时时刻刻不断的充实自我,南宋朱熹的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意指不断的读书、求取新知,才能不断的有新思想,读活书、活读书,才能使头脑清楚明白,就像是水塘因为时时刻刻排去不需要的废水,源头持续不断的供应新鲜的水,才能永保清新。论语为政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也是相同。
  人生,时时刻刻的充实自己,让自己进步再进步,黄山谷曾说:“一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言语无味。”,可见充实自我的重要,亦有人说:“若不从兹勤努力,何时撑得到滩头”,如果不把握当下努力精进,又要何时才能成功呢?
  达尔伦的天择说提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上,就犹如在逆水之中行舟般,唯有持续努力、充实自己的人,才能够继续的存活在这个社会上;相对,若是怠懈不进的人,将会被无情的被这个社会淘汰。
  从小,祖父常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一句格言来劝诫我的骄傲自负,小时候我常将名次看得极为重要,努力追求最好!每当我求得最高的荣耀时,总是散发出傲气和自满。在我懂得那一句话的道理后,就渐渐的开始看出,即使我很好,还是会有人比你更好的道理。
  人生永远都不可能完美,既然不能当“最好”,那就让自己“更好”吧!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