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自由是什么

时间:2014-10-13 08:02:3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议论文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小明生日那一天,爸爸帮他开了一个庆生会,他邀请了班上同学一起同欢,唱起唉卡拉OK,但是音量过大,吵到左邻右舍,尤其是邻居王妈妈,实在是受不了,于是好意提醒小明,没想到小明居然反驳说:“我做我的事,关你什么是,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曾有一段时间流行着这句“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但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生活周围的人、事、物等,就能感受到这句话所带来的影响:我的房子是租的,隔音自然不太好,偏偏我们隔壁有不太替人想的邻居,半夜唱卡拉OK,我们这些读书的小孩,需要有充足睡眠,被他们这么一唱,简直就是魔音穿脑,我们也说了好几次,他们还假装没听到,不得已只能报警处理,没想到他们居然恼羞成怒。他们就是抱着“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心态,这种人通常都不会受到邻居爱戴。
抱着这种心态的人,在社会上可说是到处都是,像是飆车族,他们不顾及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到处横冲直撞,觉得只要他们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态度。有时我们自己也会突然有这样的观念,像是父母禁止你出去玩,看电视、打电脑等,在这时我们就会有这样得想法,譬如说社会上被网友绑架的人,父母明明有在三告诫,但是就是因为他们抱着种心态,才会被骗走。
我们人真的应该多为他人着想,而不是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我真的很有这种感觉,但说归说,做归做,要做到其实是很难的,连我自己不时也有这种念头出现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一点,这句话,可能可以永远消失喔!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